@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照实】Eyes Note (21-40)


21.

小矮子有一个秘密。

他还没告诉隔壁的咪咪。

 

22.

蔡照一大早过来给秋实带早饭,给小矮子带罐头。

秋实:“今天咋没有豆浆?”

蔡照:“昨天去超市买了谷粒谷力。”

秋实被戳到笑点:“谷粒!谷力!”

蔡照跟着拍掌,啪啪,啪啪。

 

23.

吃完早饭,蔡照和秋实在客厅里练习走红毯。

其实蔡照不太Care,就是秋实,大小活动之前总要紧张个一二。

然后蔡照就陪着秋实走。

秋实:“诶蔡照这样会不会太慢了?”

蔡照:“还好,还好。”

秋实:“再走一次。”

蔡照:“哦。”

秋实:“这样会太快了吗?”

蔡照:“嗯,男人还是不要太快。”

秋实:“哦。”

 

24.

小矮子趴在沙发上好奇地看他们在客厅里反复走,看了一会儿就被秋实一把拎起放在肩上。

秋实说:“不然我带小矮子一起走吧!”

蔡照:“乖,你还是带我比较有用。”

 

25.

出门之前,秋实在家里翻抽屉。

秋实:“明明放这里的啊,哪去了?”

蔡照:“你找啥?”

秋实:“口罩!外面有毒!”

蔡照:“口我?”

秋实:“你走吧,太污了。”

 

26.

秋实和蔡照去参加一个活动,小矮子一如既往在家里看家。

并没有看家。

秋实和蔡照亲亲密密,小矮子和咪咪叽叽咕咕。

小区每天的宠物八卦,走过路过不容错过。帅气金毛爱上优雅波斯猫,无奈波斯猫心系中华田园犬,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然而早有哈士奇黄雀在后。

咪咪感慨:“谈恋爱真好啊。”

小矮子哼了一声:“有什么好的!烦喵!”

 

27.

蔡照和秋实一起接受采访,有记者让蔡照用一个词形容一下秋实。

蔡照脱口而出:“秋!酷!”

采访结束之后,蔡照被秋实在角落里暴打,你特么才秋裤!你全家都秋裤!

 

28.

过了几天,天气终于晴了一点,秋实和蔡照带着小矮子去楼下遛弯。

秋实抱着小矮子,开心地摸着小矮子的毛。

蔡照也想抱小矮子,问秋实:“累不累?给我抱一会儿吧。”

秋实:“不累,因为矮轻~”

蔡照:“……不会轻易悲伤?”

秋实愣了愣:“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蔡照:“因为矮轻……”

秋实:“简单的生长……”

两个人默契合唱:“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29.

在没人的地方散步,一唱歌就停不下来。

秋实:“不管是现在~”

蔡照:“还是在遥远的未来~”

两人合唱:“我们彼此都保护好今天的矮,不管风雨再不再来……”

 

30.

“和两个随时可以唱起来的神经病一起遛弯我还是在家里呆着好了。”

——小矮子心想。

 

31.

小矮子有一个秘密。

这个秘密藏在他的心里,只差一点点,就要说出口。

 

32.

小矮子一直很想问秋实一个问题。

秋实坐在马桶上,对着手机絮絮叨叨,小矮子在地上研究秋实的拖鞋。

“喵。”——你和蔡照昨天忘了清理浴室。

秋实:“这个家伙它已经长这么大了。”

“喵喵?”——你和蔡照是不是……

秋实:“怎么着,你也要去啊?”

“喵!”——我才不去!

秋实:“你咋又咬我!”

 

33.

“为什么猫可以听得懂人类说话,人类听不懂猫说话呢。大概是人类的智商要低一点吧。”

——小矮子今天的思考也是有理有据。

 

34.

秋实:“蔡照,最近小矮子老咬人,咋回事啊。”

蔡照:“可能是思春吧。”

秋实:“思春?小矮子思春还是你思春?”

蔡照:“当然是小矮子了。”

秋实:“你就不思→_→?”

蔡照正色:“寡人有秋,何须思春。”

秋实捂脸:“卧槽……”

 

35.

秋实的一个女性好友在朋友圈看见小矮子的照片,爱心泛滥一发不可收,逼着秋实答应了自己上门看小矮子的要求。

秋实和蔡照说了,蔡照说哦。

秋实:“你别介意→_→”

蔡照一本正经:“我介意什么,她哪天过来,我出去避避嫌好了。”

 

36.

秋实与女性友人在小区门口碰面,然后一起上楼。

秋实开门,笑:“小矮子一般没事就趴在沙发上,可乖了。”

女性友人:“喔……啊?”

戴着马头坐在沙发上的蔡照冲他们招手:“Hi~”

女性友人尖叫:“——你怎么还在家里养了匹马?!”

秋实:“……”

 

37.

女性友人走进客厅,平定了一下心绪,问秋实:“他是谁?”

秋实没好气:“就一个送快递的。”

戴着马头的蔡照彬彬有礼地伸出手:“你好,我是快递员郭城宇。”

秋实:“……”

女性友人:“……”

 

38.

女性友人:“小矮子呢?”

秋实为了缓解冷场,赶紧把小矮子从地毯上抱起来:“喏,这就是矮。”

戴着马头的蔡照动作神速地接上了高音:“这就是矮~~矮~~唉矮~这就是矮~~爱~~爱矮~~这就是矮~”

女性友人:“嗯那啥我家里好像还有事我先回去一趟。”

秋实:“喔……我送你吧。”

女性友人:“不用了!”

 

39.

女性友人走后。

秋实:“蔡照,你咋回事!你不是说出去避嫌的么?”

蔡照摘了马头,翘着二郎腿:“为什么要避嫌?”

秋实无奈:“你太坏了。”

 

40.

晚上,蔡照捏住秋实的手腕,很暴力地把秋实压在床头。

秋实忽然笑场:“……你个送快递的还造反了?”

蔡照:“……”

秋实的笑点异常的奇妙:“你说送快递的,那啥……是不是都比较快?”

蔡照:“你能不能不要分心?”

秋实:“啊我就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想和你……唔”

然后就像所有XX文里描写的一样——他用吻堵住了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蔡照温柔地,一点点地亲吻着秋实,全程两个人的十指紧扣。

秋实动了动手没挣脱开,脸颊绯红:“为啥要这样?”

蔡照:“因为…这样前戏要慢一点。”

 

围观了全程的小矮子已经是真实地瞎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