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照实】Eyes Note (1-20)


1.

小矮子有一个秘密。

只是现在他还不想说。

 

2.

蔡照又来了。

小矮子有些不高兴。

每次蔡照一来家里,就意味着秋实要开始洗脸,换衣服,收拾东西,然后跟着蔡照出门。

问题是,每次出门都不带上他!

 

3.

矮宝宝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矮宝宝不敢挠蔡照,只能等秋实回来之后狠狠挠上一回。

秋实开始骂小矮子,威胁小矮子要去微博上挂他。

小矮子蹬蹬蹬跑到墙角,和秋实冷战。

一小时后,秋实趴在地板上拨拉墙角:“矮殿,我错了,别不理我啊。”

矮宝宝,胜。

 

4.

过了一段时间,小矮子改观了。

因为蔡照来秋实家里呆着不走的次数已经超过了他来接秋实出门的次数,小矮子心里平衡多了。

 

5.

蔡照这个人,小矮子刚开始有点怕他。

那时候,小矮子刚习惯秋实的家,正在沙发上滚的时候,一个大高个哐地一声带上了门,朝他飞扑了过来:“我最喜欢可爱的小动物了!”

小矮子被蔡照的大手捧在手心来回抚摸,内心是崩溃的。

 

6.

忘了是哪一天,小矮子突然就不怕了。

小矮子发现蔡照其实很温柔,抱着他的时候很温柔,看着秋实的时候也很温柔。

 

7.

秋实心里的排名:自己>小矮子>蔡照

蔡照心里的排名:秋实>自己>小矮子

小矮子心里的排名:自己>秋实>隔壁的咪咪>蔡照

还好蔡照不知道。

 

8.

和蔡照混熟之后,某次蔡照来接秋实出门,小矮子举起了爪子示意也要去。

然后被拒绝了。

矮宝宝炸了,为啥不带他出门!

蔡照拎起小矮子放在沙发上,声音温柔又很讨厌:“狗可以带,你不行。”

 

9.

结果当天晚上秋实又被挠了。

 

10.

秋实说:“蔡照,有粉丝送我特漂亮一本子,我想拿来记录一下小矮子的生活,你说本子叫啥名好?”

蔡照:“Death Note .”

秋实:“滚,说认真的!”

蔡照:“矮’s Note.”

秋实:“好吧。”

秋实翻开本子第一页,工工整整地写下E-Y-E-S-N-O-T-E

——《Eyes Note》

 

11.

小矮子有一个秘密。

他正在考虑要不要分享给隔壁的咪咪。

 

12.

小矮子想报警,因为蔡照拿着一个黑洞洞的东西对着他,他走到哪,蔡照跟到哪,那个黑洞洞的东西不断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听在小矮子的耳朵里像是死神的脚步声。

由于小矮子极度不配合,蔡照无奈,把镜头对准了正在一旁围观的秋实。

他想对秋实做什么?

小矮子心中警铃大作,不顾自身安危,一个飞扑扑到秋实身上,然后他发现秋实竟然笑着对蔡照比了个剪刀手。

纳尼?

 

13.

——原来咔嚓咔嚓是没有危险的。

小矮子肚皮朝上躺在沙发上,随便蔡照拍。

秋实没事干,也坐在沙发上,轻轻地拍打小矮子的肚皮。

啪啪啪啪。

 

14.

秋实最近的口头禅是“有毒”。

蔡照给小矮子带了罐头,秋实说小矮子不要吃有毒。

蔡照喷了香水,秋实说蔡照你香水有毒。

蔡照给秋实洗苹果,秋实说不吃苹果有毒。

蔡照把苹果塞秋实嘴里:“毒死你。”

秋实咬了一口苹果,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

蔡照坏笑着凑近:“白雪公主,你这是在玩火。”

小矮子觉得很奇怪,哪里有火?

 

15.

秋实对着手机唱歌,小矮子在秋实大腿上滚来滚去,滚到某个部位的时候秋实甜蜜又痛苦地嗷了一声,然后破了音。

蔡照终于找到反击的机会,说秋实你唱歌才有毒。

秋实捂住蔡照的嘴,一本正经地说下面为某人献上一首张学友的歌。

蔡照含糊地问:“是《吻别》吗?”

秋实:“是《你好毒》!”

 

16.

又要出门了,蔡照给秋实围上围巾,小矮子在一边冷眼看着。

秋实说:“矮殿你在家要注意安全,如果有陌生狗敲门,千万不要开哦。”

小矮子:“喵。”

 

17.

蔡照和秋实一走,小矮子就从窗台爬到隔壁去了。

咪咪:“听说我们小区新来一只很帅的金毛,我们一起去看吧!”

小矮子:“好呀好呀。”

 

18.

秋实和蔡照回来了,他们看见小矮子乖乖地趴在沙发上,很高兴地来摸小矮子。

然而小矮子敏锐地在秋实和蔡照的手上嗅到了别的味道。

他喵的!他们回家之前摸过小区里的那只金毛了!

小矮子的尾巴倒竖,咻得一声蹿走了。

不要脸!以为他不知道秋实和蔡照在外面摸过其他的狗了!

“如果你摸我的手法和摸别人的一样,那我就不要了。”

——小矮子八十七度仰望天花板,心里想着。

 

19.

秋实:“蔡照,我觉得小矮子太难伺候了,我完全不知道他生气的点。”

蔡照:“没事,可能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让他多喝热水吧。”

秋实:“Excuse me ?”

 

20.

小矮子趴在沙发前面的地毯上,持续生气中。

秋实:“矮殿,矮殿,你咋又不理我了啊。”

蔡照:“你不行,我来。矮矮,站起来!”

小矮子一动不动。

蔡照面子有些挂不住:“小矮子,叫你呢。”

小矮子懒洋洋地翻了个身,肚皮朝上。

秋实笑倒:“你行!你最行!”

蔡照嘿嘿一笑:“我没叫他,我叫你呢,小矮子。”

秋实:“滚!你叫谁小矮子!”

蔡照伸手揉秋实的头发:“他是你的小矮子,你是我的小矮子。”

秋实扬起拳头:“你再叫一声试试!”

蔡照:“就叫你就叫你,小矮子小矮子小矮子小矮子!”

蔡照拉过秋实的手腕,然后把秋实按在沙发上,一顿猛揉头。

地毯上的矮宝宝:“……”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