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李轩生贺】鬼剑

夕阳渐渐下垂,击剑社的成员都陆续散去,只有吴羽策还留在训练室里。

“阿策,等会儿锁门就拜托你了。”

“好。”

社长走后,吴羽策擦了把头上的汗,继续练习。

房间里安静得很,只有剑声夹杂着呼呼的风的声音。

门外突然走进来一个吴羽策不认识的男生,高高瘦瘦的,很阳光的样子。

“你是?”吴羽策收了剑,礼貌地询问。

“你问我?”男生有些惊讶,然后弯起嘴角笑了,“我叫李轩。”

“哦……”吴羽策并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可能是学校里没事四处晃荡的人吧,“我叫吴羽策。”

李轩笑:“你继续吧,我不进去打扰你。”

吴羽策点点头,又继续刚才被中断的练习,即使知道自己正被男生注视着,也没有感到不自在。

“你是今年刚入社的?”休息的时候,李轩问他。

“嗯。”吴羽策点头。

“基础很扎实,技巧还要提高。”李轩说。

这次轮到吴羽策惊讶了,李轩说的很对,他一直都不是很能掌握一些技巧的要领。他能做的,只有多练,多练,再多练。

“嗯,怎么说呢,不要想着每个动作都一定要达到某个标准,要把你自己的想法融入进去,要让别人感觉到,啊,一看就是吴羽策的剑法啊…”李轩侃侃而谈,然后又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你说的很对。”吴羽策认真地听完了李轩告诉他的话,对李轩也大大改观。李轩很有想法,看来也是一个击剑的爱好者吧。

又练习了好一会儿,吴羽策觉得自己渐渐有些开窍,换衣服的时候,他突然想到应该要和李轩说一声,感谢他对自己的点拨。只是吴羽策抬头一看,李轩已经不在了。可能是刚才走掉的吧,自己没看到。

第二天,吴羽策走在学校里,下意识地去打量周围的人,想着能不能碰到李轩。

结果并没有。

下午,吴羽策在击剑社,照例在人都走完之后给自己加练。

好像有一种奇怪的感应,吴羽策望向门口,和走来的李轩四目相对。

李轩很高兴地和他挥手,吴羽策抿着嘴唇笑了。

于是又是吴羽策在练,李轩在旁边看着,偶尔点拨他几句,都让他受益匪浅。

一个人的练习时光因为多了另外一个人的陪伴,时间过得特别快,一转眼天就黑了。

吴羽策收拾好东西,和李轩结伴走出房间。

击剑社的门口。

“明天见。”李轩冲吴羽策笑。

“嗯,明天见。”

第三天,第四天,此后的很多天,吴羽策的练习都没有缺了李轩这唯一的观众。

这个秘密没有人知道,除了他们两个。

“喂,来比一场吗?”某日,吴羽策和李轩说,他知道李轩的水平绝对在自己之上。

“我……不行”李轩很歉意地笑。

吴羽策还想说什么,又听见门口的响动,社长匆匆忙忙地跑了过来。

“咦阿策你还在啊,太好了,我把手机落在这里了”社长在角落里的储物柜里拿了自己的手机,又冲吴羽策挥挥手,“我先走了啊!”

“社长再见。”吴羽策疑惑,刚才社长太急了没有看见李轩吗?还是看见了没时间理会,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这么一闹,吴羽策也不记得刚才和李轩说要比一场的事情,继续自己的练习。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吴羽策的击剑水平有了很显著的进步,从刚进社不久的新人一跃成为水平和社长级别的元老旗鼓相当的高手。社里的学长们都知道他每天给自己加练的事情,纷纷表示膜拜不已。

每年在市里都会举行大学生击剑比赛,每个学校凡是有击剑社的都会有名额。这一年,吴羽策被一致推荐代表他们大学的击剑社前去比赛。

吴羽策有些紧张,不过更多的是期待。

比赛的前一天下午,吴羽策没有听从社长他们好好休息的话,还是和平时一样,认真练习,然后给自己加练。

人都走光以后,李轩又会出现,坐在长椅上,或者是靠在门边看着他,脸上带着阳光的笑容。

“明天我要去比赛了,你要陪我去吗?”休息的时候,吴羽策问李轩。

李轩脸上的表情很无奈:“抱歉,我应该去不了,很可惜。”

“没事。”吴羽策点点头,心里还是觉得有点遗憾。

“谢谢你。”道别的时候,吴羽策和李轩真诚地道谢。

这么多天的陪伴,即使他们并没有说过很多的话,吴羽策已经把李轩默认成了半个教练,以及很好很好的朋友。

“客气什么。”李轩笑,“明天加油哦!”

击剑比赛,吴羽策发挥的很好,一路以十分强硬的气势过关斩将,一直闯入了决赛。

最终赛上,他的对手是一个比他还要强硬的人,比他高大许多的个头以及更为蛮横的力气,吴羽策被丝丝压制着。

这样不行,中场休息的时候,吴羽策心想。

他又想起李轩以前和他说过的话,要有他自己的风格。可是……他的风格就是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现在好像有点不管用啊。如果这时候你也在,可以再点拨我几次就好了。

下半场,吴羽策的比分大幅度落后,他握紧手里的剑,脑海里李轩的身影和对胜利的渴望重合了在一起。

他的身体突然发生了变化,好像有人在牵引着他,做出攻击和闪避的动作,灵活的剑像游动的鬼魅,缠绕上了对手。对手不可置信吴羽策套路的突然改变,和上半场的仿佛判若两人。他想用更加强硬的方式硬生生击退吴羽策鬼魅般的攻击。

但是没用,吴羽策太过灵活,他也没办法预判吴羽策的动作。

比分渐渐追平,

 原来……还可以这样。

吴羽策继续着攻击,但他的意识好像飘忽在了空中。

是你吗,是你来和我并肩作战了吗。

你真的,比我强了太多。

比赛时间到,吴羽策在下半场大幅度追回比分并进行了反超,冠军,属于吴羽策。

从领奖台上下来,他的意识还有点恍惚,直到社长激动地上前大力地拍着他的肩膀。

“你行啊,太强了!给我们社,给我们学校争光了!最后你是怎么想到那样发挥的啊?和你平时的套路完全不一样,这种鬼剑,我们还以为再也不会有机会看到了……”社长激动得喋喋不休,吴羽策突然捕捉到了什么点。

“你说的再也没机会看到,是什么意思?!”吴羽策激动地抓着社长。

“我们的前任社长,他的剑术是有史以来最强的,而且他有一套自己的套路,特别灵活,别人都摸不清楚,我们就叫他鬼剑,和你最后的特别像。可惜,后来他因为一次车祸不幸身亡……”社长的语气里也带了深深的惋惜。

“那个人叫什么名字?”汗水顺着吴羽策的额头滴下来,他觉得自己仿佛快要窒息。

“李轩。”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