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达逸】少爷和特保的流水账夏天


少爷不是小说里那种养尊处优的少爷,是个穿衣品味有点土的暴发户儿子。特保也不是什么专业特保,是暴发户被忽悠资助某户山里人家的儿子。
山里小孩初中毕业,考了个城里的学校,和他的暴发户叔叔说暑假想来城里看看。粗神经的暴发户和小孩视频了十秒钟就心花怒放地答应了,当天就让保姆把客房收拾好,周末就亲自开车把人从火车站接回家,也没想到和还在住校的读高一的儿子打个招呼。
少爷好不容易在学校里补完了重点班的课,一回家就发现家里多了个陌生人。少爷确定自没进错门后,心思千转百回,从暴发户的私生子想到家里破产房屋转卖,没想到对方很乖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和他打招呼。
暴发户不在家,少爷搞明白事情经过后,进了自己房间,发现没有被动过的痕迹,松了一口气。回到客厅,对方从冰箱拿了可乐给他,他才有时间细细打量这个“不速之客”。
个头比自己高,看着也比自己健壮,明明是山里来的,皮肤却比自己还白,整个人像泡过牛奶浴一样。少爷心想,难道他才是山里的被资助对象,而这个人是他爹养在城里的亲儿子,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是了,一个在学校读书读傻的人,蹦出什么想法都不稀奇。
面对少爷直白的打量,山里孩子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眼睛亮晶晶,脸蛋红扑扑,五官组合在一起赏心悦目。啊,他没文化的暴发户爹一定是舍不得长这么好看的小孩没书读,变成进城打工的民工吧。
少爷越看心里越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对方明明比自己小了两岁低了一级,怎么就生了这副高大俊俏的模样,也比自己更像个衣架子,烦人。
于是少爷端着实际上并不存在的少爷架子,直到暴发户回家,后知后觉地介绍俩小孩认识,然后带他们出去吃了一顿火锅庆祝暑假。少爷大口地喝着冰豆奶,碗里都是山里小孩用干净筷子帮他烫熟的肉。少爷拒绝了两次,下次对方和忘了似的又给他夹,他便接受了,并且头一次生出自己真的是少爷的感觉。
暴发户让少爷暑假带着弟弟一起玩,少爷随口抱怨暑假作业一大堆,带出去也不知道怎么和自己朋友介绍,说远房亲戚还是家里的保镖啊。他平时嘴上跑惯了火车,没想到正在给他涮鹅肠的人一口应了下来,还说“我可以保护你”。
少爷无语了,心想我了个去,都什么世纪了,怎么还有人这么说话,看来城乡代沟真的不容小觑。
吃完饭少爷去逛超市,晋升特保的高个子少年推着车跟在后面,看少爷蹲在薯片货架前比较了十分钟是买超大包便宜还是分开买三小包便宜,有点看不下去,于是帮少爷拿过来都丢进购物车。然后少爷又陆陆续续挑满了一车的泡面麦片速冻食品碳酸饮料饼干面包糖果蜜饯,结完帐后特保拎着三个巨大的购物袋走出超市,塞进暴发户的车子后备箱。

同居的暑假生活就这么开始了,特保也明白了为什么少爷为什么要在家里囤这么多吃的。因为少爷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死宅,暑假生活的全部就是在一屋子手办的房间里,穿印着二次元美少女的T恤打游戏看动漫,整个人可以在空调房里呆一天,仿佛开启了省电模式。
特保其实有点想出去转转,但他不好意思一个人去,少爷又让他陪着一起打游戏。特保在老家没打过游戏,刚开始被少爷虐得很惨,后来玩了两局上手了,他发现自己可以赢过少爷了,就故意在关键时刻出错,险险地输给少爷。
一周后,特保终于等来了一个和少爷一起出门的机会,好不容易归家一趟的暴发户发现特保身上的背心都破洞了,给了少爷一张卡让他带特保出去买衣服。
少爷不情不愿地关了游戏,打车带特保去商场。他对逛街实在没什么兴趣,直接把特保领到了这个年纪男生都会穿的运动品牌店,让对方自己挑。特保挑得很认真,少爷翘着腿坐在休息的位置上玩手机,偶尔分心看一眼特保,腹诽一句身材咋这么好又低下了头。直到特保走到他面前,手上拿了一件红色的短袖卫衣和一条白色休闲裤。
少爷不明所以,特保说给你挑的,去试试吧。少爷震惊了,说你让我一个大男人穿红色。特保有点委屈地看着他,把衣服放在少爷的腿上,说你就试试吧。少爷表面答应,本打算趁对方不注意把衣服放回去,没想到对方的炽热目光一直目送自己进了更衣室。
少爷在更衣室里非常耻辱地换衣服,出来后看着镜子里唇红齿白的自己,呆了一下。机灵的导购趁机过来狂吹一通,说红色是最适合少爷的颜色,这个款式店里还有粉红色的要不要再试一下。少爷攥紧拳头,正处于暴走的边缘,特保赶紧来摸了摸少爷的头,低语两句。经过特保温柔的安抚,少爷的情绪刚刚稳定下来,然后他就听见特保对导购说,这一套要了。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特保左手拎了两袋自己的衣服,右手拎了五袋给少爷挑的衣服,少爷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口袋里的卡没有派上用场。他拿着卡迷茫地看着特保,特保笑着说我有钱。少爷不明白为什么对方这么有钱,对方解释了一下这些年暴发户资助的费用对他来说绰绰有余,日积月累存下不少,然后给少爷透露了一个自己持有的数字。少爷当时就要跪下抱大腿了,想自己每个月的生活费都花得一干二净,连早恋的预算都没匀出来,为什么山里人如此会存钱如此牛逼。
少爷突然有了一种自己被包养的感觉,他甚至想去知乎上发个帖,问一下被自己亲爹资助的人包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购物完两人在商场吃了饭,特保买的单,打车回家的时候甚至给少爷开了车门。少爷心里突然变得轻飘飘的,他又想到自己的哥们儿谈恋爱,对方的女朋友好像就是这个待遇。

没想到回去之后,少爷就中暑了,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搂着他的二次元美少女等身抱枕。特保他没想到少爷体质这么差,出门一趟就会中暑,内疚得跑上跑下,又是敷冷毛巾又是兑了淡盐水准备喂给少爷。
少爷拒不配合,在床上哼哼唧唧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特保轻轻地掰开少爷的手,想把碍事的抱枕先拿走,不料少爷伸腿把抱枕勾得死死的,怨气很大地去推特保,嘴里嘀咕着什么“休想分开我和缇娜”。
特保十分头疼,手忙脚乱地哄少爷降温补水,等少爷睡下后,给他盖好被子,把房间空调再调高两度,轻轻带上房门,去厨房煮绿豆汤。
绿豆汤煮好后,暴发户也回家了,听说了少爷中暑的事情,安慰特保少爷体质就是这样,吃个生日蛋糕都会发烧,夏天中暑也是常事。
特保忽然生出了一种不一样的情绪,把绿豆汤从高压锅里盛出来,加了两块亮晶晶的冰糖,放凉一点后端去少爷的房间。

少爷身体恢复后,被暴发户老爸要求每天去小区游泳池报道,少爷苦着脸说不会游泳,暴发户说去水里扑腾一小时也行,比整日呆空调间里好。
特保在旁边适时地说,你不会我会。
暴发户大喜,少爷无语,特保一脸纯良。
灼热的阳光下,矫健如海豹的特保一口气来回游了三趟,少爷套着小黄鸭游泳圈在旁边慢悠悠地划,眼看着特保抹一把脸上的水珠靠近自己,赶紧拍起了手,说好棒啊好棒啊。
特保在浅水区把小黄鸭拿掉,拉着少爷的手教他憋气换气,少爷苦大仇深地想拒绝,奈何在水里他无处可去,被特保一拎就拎了回来。少爷在动漫里看过学游泳的情节,主角往往都是被踹下水后自学成才,他生怕特保也搞这一招,只能把对方的手攥得死死的,防止被丢进深水区。
特保哄了半天,少爷还是不敢把脑袋钻进水下,这时候泳池边来了个小学生,在岸上随便活动两下就奔放地往水里一跳,畅快地游了起来。特保没忍住笑了,少爷知道特保在笑什么,一狠心把头埋了下去,咕噜咕噜,抬起来的时候疯狂呛水,整个脸都红了。
特保在岸边拿了毛巾给少爷,少爷缓过来后老不高兴地指责特保谋杀,特保任由少爷骂,等少爷骂完后,按着少爷的后脑勺叫他再来一次。
夕阳西下,少爷从泳池里爬上来的时候累得不行,披着毛巾靠在特保的身上,被特保拖着走。他们去小区里的便利店里买了烤肠,蹭着冷气,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吃。傍晚的小区看起来有一种温柔的暖洋洋,有顾客进出的时候,门口的风铃就发出悦耳的声音。
少爷突然觉得运动也没有这么讨厌了。

盛夏悄悄过去,转眼离开学只剩不到一周时间。
少爷忽然想起来,他的暑假作业还没开始写。他不慌不忙地趴在床上打电话,喂,阿大,你作业写完了吗?我擦,你也没做,还想问我借?去你的吧,拜拜拜拜。
少爷挂了电话,换了一个人打,喂,小…哥,你作业写好没啊?就差随笔吗?我也不要你的随笔,能不能把其他作业给我寄一下啊,寄到付就行,开学再请你吃饭……啊?我不想出去,外面热死了,你不想寄还送过来不成?真的假的,那你来吧,给你准备好吃的哈。
下午,少爷家里来了带作业上门的访客小哥,小哥一进门就被少爷扑倒在沙发上疯狂捏脸。小哥奋起反抗,和少爷两人在沙发上笑着翻滚成一团,头发乱成了鸟窝。待小哥挣脱少爷的魔爪,从沙发上爬起来整理被少爷扯开的领口时,正好撞见从厨房端了两碗绿豆汤出来的特保。
特保无语,小哥满脸问号,少爷继承了暴发户的同款后知后觉,尴尬了三秒后跳起来,介绍你俩认识一下哈。
小哥笑吟吟地夸赞特保,你长得好帅啊。
特保也回夸,你像我刚看的那科幻电影里的男主角。
少爷在旁边插话,哪个男主角,灭霸啊?
小哥和特保同时哈哈哈大笑起来。
晚饭时间,少爷叫了一大桌子外卖,三个人围着桌子大快朵颐。少爷和小哥都吃撑了,饭后被特保一手一个拎下楼,在夏日的热风里摸着肚子散步消食。
天色暗下来,夜空亮起几颗星子,少爷和特保把小哥送到小区门口,作业到手的少爷潇洒地和小哥挥着手说开学见,小哥也笑着挥手,还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你们俩”。
我们俩咋了?少爷问特保,特保没有作答,搂着少爷往家里走。他们路过夜色下波光粼粼的游泳池,少爷心念一动突然想游泳,两人上楼换了泳裤重新下楼。
平日他们总是下午三四点去泳池,游到傍晚回来,还是第一次在天黑透的时候下水。晚上泳池里没几个人,少爷磕磕绊绊地游完一个来回,靠在池边不住地喘气。特保轻快地游过去,表示对自己一个月的教学成果十分满意,调侃少爷当初还骂自己谋杀。少爷脸上有点挂不住,一头钻下水,游走了。
不知是晚上吃太多还是下水前没活动开,少爷又游了一会儿,小腿抽筋了,只能扑腾水面向特保求救。特保把少爷从水里捞起来,在岸边给少爷按摩小腿,然后搂着走路姿势仍有点怪异的少爷回家。少爷走路速度越来越慢,特保无语地蹲下来,然后把少爷背起来健步如飞。
他们经过一段路灯坏掉的路,少爷在黑暗里轻轻地说,你放我下来吧。
特保没有理会,少爷叹气道,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太过分了。
特保不明白少爷为什么这么讲,少爷说,我爸和我说过的,让我多带你出去玩玩,我太不放在心上了。我就是个死宅,懒得动,两个月过去也没带你出门几次,还拖着你陪我打游戏,你还教我游泳,还给我煮绿豆汤,你又不是真的什么特保,我一个当哥哥的没有照顾好你,太没有用了。
假期末的感伤彻底袭击了少爷,他把头靠在特保的侧颈上,越讲情绪越低落。
特保笑了,问少爷,还记得第一天晚上我们吃的火锅吗?你说我是你的远房亲戚还是保镖,我不是你的远房亲戚,但是我想保护你,真的。
路灯重新亮了起来。

特保发现像少爷这种重点班的学生有个毛病,不爱写作业,但抄的时候很认真。认真到抄完英语阅读答案顺手查了一遍文章里的生词,数学证明题抄完小哥的证明步骤又写了另一种思路在旁边,一边听歌一边下笔如有神地复制,偶尔还帮小哥改正两个错别字。
自己写哪有抄来得爽,少爷说,但我们抄也要辩证地抄嘛,哈哈哈。
准高中生特保默默地记在了自己的心里。

终于,开学了。
特保考上的刚好是少爷就读的高中,但学校是住宿制,一个月才回家一趟。两人各自收拾好行李,暴发户又带他们吃了顿烧烤祝他们摸底考顺利,然后开车送他们去学校。
到了学校,高一新生要军训,高二要准备考试和分班,他们告别了两个月的空调西瓜象牙塔,走进不同幢的宿舍楼,身影一下子就消失在新生里面。
特保个子出挑,一眼就被军训的教官相中,提拔为方阵的标兵,自此只能站在第一排,懒都不能偷一下。九月的太阳依旧毒辣,特保的汗珠从额头上滑落,分神想着已经好几日没见到少爷。
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时间,大家都盘腿坐在地上,低头尽量避着太阳。面前忽然投下一片阴影,特保抬头,看见同班的女生递来了冰镇矿泉水,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接。
遥远的地方忽然起了骚动,周围有人小声议论,是学生会的来送清凉了。顺着来人的方向,特保看见几个手上拎着冰奶茶的人,他们都穿着白衬衫,除了最中间的男生。
目光交汇,穿着红色卫衣短袖,唇红齿白的少年向他走来。
特保歉意地向女生道谢,拒绝了冰镇矿泉水。
少年的眼睛在阳光中眯起,他走到特保面前,单膝蹲下来,把手上的冷饮递过去。
是盛夏的叶子,幽幽的绿色。
所有的炎热都被赶跑,一秒钟回忆起了塞满碳酸饮料的冰箱,空调房里的厚棉被,游完泳之后变得凉爽的夜风,身边人被风吹起的衣服下摆。
果然还是最喜欢绿豆汤了,特保心想。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