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嘉逸】张真源观察日记

贺峻霖观察日记

李天泽观察日记


1.

我应该在学习,不应该写日记,看着他们有多甜蜜。

打完这句话我瞬间模仿阿杜唱了一遍。

哎,好听。

 

2.

刚写完一套模拟卷,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敖子逸邀请我加入了一个名叫“重庆人和外地人对骂群”的群聊,点进去一看,大家都在,而且刷了满屏的语音。

随手点了一条贺峻霖新发的语音,听见他说“敖子逸你再欺负小马哥在我们外来务工群是会被挂的。”

不得了,战况有点激烈。

往上翻了翻,都是敖子逸大段大段的语音,我懒得点开,点了下面小马哥发的一秒钟语音,听见了一个“知道了”,再点开小马哥的另一个一秒钟语音,听见了一个“乖”。

我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群名。

 

3.

敖子逸的挑衅被小马哥教育了一番“作为少年偶像,我们应该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和“群主负责制,谁建群谁负责”后,宣告终结。

然而死到临头都要皮一下的敖子逸,把群名改成了“重庆人和外地人搞基群”。

之后群里再也没有人说过话。

因为没有人想承认自己是基佬。

 

4.

我当然不是啦。

我不是直的,也不是弯的,因为我的心爱只有一个。

那就是学习。

 

5.

贺峻霖又开始发神神秘秘的朋友圈,最新的一条只有三个字“是真的”,李天泽在下面评论了一个锁的系统表情,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进行什么交流。

 

6.

敖子逸和小马哥在初三生备考专用群里讨论一篇英语阅读,为什么他们宁愿瞎蒙,也不愿意来问问我呢?

是我平时讲解得不够深入浅出吗?

是我声音太好听影响了他们的学习吗?

I don't know!

 

7.

再过两周就中考了,趁小马哥在重庆,我在备考群里邀请他们仨周末来我家吃饭,顺便试试我又有几分精进的厨艺。

没错,除了唱歌,我在下厨方面也十分有造诣。

当然,以防万一,我还是提前向成都霖霖请教了两个食材方面的小问题,谁知道贺峻霖听说我要在家里开十八楼中考生考前动员大会,下一秒就买好了周末来重庆的高铁票。

他是不是想提前感受一下初三的紧张氛围?

 

8.

到了周末,贺峻霖戴着口罩,胸前挂着相机,敲响了我家的门。

给他开门的是系着围裙的马嘉祺。

场面有一些似曾相识。

小马哥露出亲切而尴尬的笑容,贺峻霖迅速伸手示意:“打住,我不想听那三个字。”

敖子逸在马嘉祺后面探出头,越过小马哥的肩膀,同贺峻霖击了个掌:“Give me five!”

 

9.

说来惭愧,在处理失败若干食材后,我被小马哥赶出了厨房,这明明是我家诶。

敖子逸在沙发上看了五分钟政治考点精华版,把纸往旁边背古诗的老丁手里一塞,蹦跶着长腿就往厨房的方向去。

小马哥明明背对着厨房门,后脑勺跟长了眼睛似的,行云流水地回身开门放敖子逸进去。

我正得意自己跟在后面混入成功,发现厨房里的贺峻霖已经对着他俩架好了双机位。

 

10.

我应该在门外,不应该在门里,看到你们有多甜蜜。

哎呀,是不是疯啦,脑海里的阿杜你咋不放假。

 

11.

小马哥手里抓了一把面条:“你喜欢什么面?”

敖子逸看着小马哥。

小马哥:“小面?豌杂面?等我找找看有没有佐料啊。”

敖子逸:“喜欢和你见面。”

小马哥:“……”

我赶紧伸手扶了一把旁边脚步虚浮的贺峻霖。

敖子逸:“哈哈哈哈哈哈。”

敖子逸:“不好笑吗?”

我和贺峻霖沉默着,然后听见小马哥温柔的声音:“我也喜欢。”

 

12.

怕接下来的场面太烧鹅不宜,我把成都霖霖强行拖出了厨房。

怎么回事,要不是我是主办方,我都怀疑这不是考前动员大会,而是什么台风少年出柜战了。

 

13.

两个小时后,桌上摆着一盆麻婆豆腐,一盘可乐鸡翅,一个大烙饼,一碗河南烩面,一盘火腿肠辣条炒饭。

我去楼下小卖部拎回一箱直男快乐水,分给大家后,率先举杯:“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四个杯子碰在一起:“干。”

我再次举杯:“为我们的中考干杯。”

敖子逸吸溜着面条,小马哥正夹着一根辣条往嘴里送,而旁边不参与我们的贺峻霖,他正忙着用手机给相机屏幕拍照,然后发给李天泽。

我举在空气里的杯子有些许尴尬,老丁停下撕扯烙饼的动作,端起酒杯:“为我的莽撞自罚一杯。”

……

嗯,总而言之,这次动员大会还是很圆满的。

 

14.

点赞这篇学霸日记,你的语文作文可以再+1分!

中考加油!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1140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