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春杪氤氲09:59|杨光夏日] 我的人形立牌呢

祝小羊生日快乐,游戏都通关(*^▽^*)

——

上棒:@Swhite 

下棒:@饮冰 


1.

胡春杨下班的时候看见了人形立牌。

管仓库的小江抱着它往外走,胡春杨冲上去拦住了他。

同在商场工作,他和小江打过几次照面,认得对方。

“hello,”胡春杨问他,“这个你要抱去哪里?”

“就后面的垃圾处理点,”小江说,“上面下了通知,最近要清理一下仓库,不要的东西都处理掉,这个太大了,我就扔外面去。”

“你们确定不要了吗?”

“是啊,”小江回答,“以前宣传用过的吧,早就没用了。”

“那……”胡春杨忐忑地问:“可以给我吗?”

“啊?”对方疑惑了一下就爽快地递给了胡春杨:“可以啊,省得我还跑一趟。”

胡春杨小心地接过:“谢谢!”

小江回了仓库,胡春杨看着眼前和自己差不多高的人形立牌。

“夏瀚宇,走,我带你回家。”


2.

胡春杨没有选择坐公交,一路抱着人形立牌走回家,放在单人床对面的窗边,盘腿坐在床上盯着它看。

夏瀚宇的人形立牌有点旧了,但保存得很好,大概是两年前,它被放在商场数码产品店铺的门口,为夏瀚宇代言的耳机做宣传。

立牌里的夏瀚宇穿着明黄色的卫衣,低头向下看,一只手轻轻按在头戴式耳机上,好像沉浸在音乐世界。

胡春杨拿起床头放着的耳机,和立牌上的一模一样。

发了一会儿呆,胡春杨下床去拿了一块干净的布,蘸了水后,仔细地把立牌上面的灰尘一点一点擦掉,让它恢复干净崭新的样子。

“要是没有我,你就要被送到垃圾站了。”

胡春杨在夏瀚宇脸上轻轻弹了一下。

晚饭胡春杨拿前一日的剩菜炒了炒饭,把炒饭端到桌上的时候,瞥到窗边的人形立牌,小跑去把它搬到餐桌对面,让夏瀚宇对着自己。

“你就看着我吃吧。”

吃完胡春杨去洗碗,又让人形立牌对着洗碗池的方向,结束后把立牌搬回窗边对着床头,然后靠在床头开始追剧。

第二天早上,胡春杨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爬起来,刚准备换衣服,看见正对着自己的夏瀚宇,下床去把人形立牌转了一个方向背对自己,脱掉睡衣换好上班的衣服,才把立牌转回来对着门口。

“我去上班了,等我回来哦。”


3.

胡春杨在小镇的商场当广播员,负责播放商场的背景音乐,播报商场活动和促销信息,时不时还要替丢失物品或和家人走散的顾客播报信息广播。

没有人会发现,商场每天播放的歌单里面一直都有夏瀚宇的歌。

几年以前,夏瀚宇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歌手,准确来说,是歌红人不红。

他有几首歌常年占据KTV的热歌前几页,但他本人不经常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只代言过某个品牌的耳机,就连两年前的突然隐退也是短暂热议后的迅速被人遗忘。

隐退的原因没有人知道。

下班后,胡春杨和往常一样坐公交回家,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迟疑了一下。

推门进去,果然还在。

胡春杨飞快地跑过去,轻轻拥抱了一下夏瀚宇的人形立牌。

“我回来了!”

第二天是周末,胡春杨不用上班,趁着阳光很好,洗了几天的衣服,高高地晾在公寓的小阳台上,又把立牌也抱到阳台上。

胡春杨靠着栏杆:“给你也晒晒太阳。”

阳光把夏瀚宇的明黄色卫衣照得温暖柔和,胡春杨安静地看了很久。


4.

被已经删除了联系方式的前男友找到现在工作的地方,是一件很头痛的事。

而找上门的小川一脸坦荡:“我和男朋友走散了,能不能麻烦你广播一下?”

胡春杨沉下脸:“你走吧。”

“我等你下班。”

胡春杨知道对方一时半会儿不会轻易离开,郁闷地在桌上趴了好一会儿,又听了几首夏瀚宇的歌才缓过来一点。

下了班,胡春杨归心似箭,却被迫和前男友坐在商场的咖啡店。

“杨杨,你以前都不会拒绝我的。”

趁圣诞假期回来挽回前任的小川以此为开场白,大肆讲述自己在国外的见闻,表达胡春杨在最后关头放弃的可惜,顺便卖惨讲自己找到他有多不容易。

胡春杨忍无可忍地制止了他。

“我不后悔没有出国,不后悔和你分手,以后你别来商场找我了,就这样吧。”

胡春杨不顾对方错愕的脸色转身就走。


5.

胡春杨上了公交,发现窗外突然下起了暴雨。

他想到早上出门时阳光过于灿烂,他又确认天气预报显示不会下雨后,便把夏瀚宇的人形立牌搬到阳台上晒太阳。

现在一定已经被打湿了。

胡春杨快急死了,好不容易公交到了站,他在大雨中朝家门口飞奔。

没注意在单元楼下撞到了一个人。

“对不起对不起…诶?”

胡春杨差点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眼前的人长得和他的人形立牌一模一样。

是来自真实世界的夏瀚宇。

夏瀚宇看着他:“你知道阳台上有人形立牌的是哪一家吗?有朋友看到了告诉我……”

胡春杨的脸一瞬间就红透了。


6.

胡春杨开了门,来不及招呼跟在后面的夏瀚宇,便飞奔去阳台把被雨水打湿的人形立牌抱回来,拿了干布小心地擦拭了一遍后,才想起同样被雨淋湿的还有夏瀚宇本人。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胡春杨拿了条新的毛巾递给夏瀚宇:“我去烧热水,你等一下!”

夏瀚宇接过毛巾:“你先去洗澡吧,别感冒了。”

胡春杨:“好。”

从浴室洗完澡出来的时候,胡春杨看见夏瀚宇正背对着他,在厨房里倒烧好的开水。

夏瀚宇打了个喷嚏。

胡春杨:“你要用浴室吗?可以冲个热水澡。”

夏瀚宇:“我没有换的衣服。”

胡春杨:“…我有。”

夏瀚宇点点头进了浴室,胡春杨去衣柜里翻出自己的衣服和未拆封的内裤,把门打开一小条缝隙递给他,然后去厨房泡了两杯热牛奶。

夏瀚宇穿着明黄色的卫衣,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

胡春杨一晃神,以为他的人形立牌成精了。


7.

被大雨打湿的人形立牌,擦干之后还是变得皱巴巴的,胡春杨抚不平上面的褶皱,看见赤着脚坐在沙发上的夏瀚宇,心情低落地跌回沙发,拉了拉旁边人的衣角。

“我不是变态……”胡春杨小声地说:“我把它当成朋友。”

“朋友?”

胡春杨说:“我就想要一个这样的朋友,不用猜我喜欢什么,不用给我他认为很好的东西,只要陪着我就行了。”

“嗯。”

“今天小川来找我了,”胡春杨没想到自己会对第一次见面的人打开话匣子,“我们以前是同学,全班人都知道他喜欢我。我把他当成普通朋友,但他一直一直在对我好,周围所有人都让我接受他,那时候我不知道怎么拒绝,只能和他在一起了。”

“形势所迫。”

“对,但是在一起之后不开心,虽然他对我很好,带我去高级餐厅,还规划了一起去留学,”胡春杨郁闷地回忆着,“但是他都没有问过我喜不喜欢,我也不知道怎么拒绝他。”

“那后来?”

“在准备出国的那段时间,我特别煎熬,后来我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了你的歌,”胡春杨说,“你在歌词里说要做真实的自己,我就在想,我以为我一直在考虑别人的感受,其实是在伤害自己也是伤害别人。”

“然后你和他提分手了?

“嗯,我差点要和他去一个学校,但最后关头我逃了,我知道这样不太好,但是他今天来找我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完全变了一个人,又觉得我还好逃了。”

夏瀚宇转头看着胡春杨。

胡春杨鼓足勇气回视:“我以前交朋友和恋爱都很失败,所以那天看见立牌要被丢掉的时候,就在想,它可以当我的朋友吧。”

夏瀚宇点点头:“嗯。”

“我放阳台上只是想让它晒晒太阳,没想到下雨了,”胡春杨继续解释,“所以我不是故意对你…呃…”

“那你想不想多一个朋友?”


8.

“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也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沙发上的夏瀚宇对胡春杨展开手臂,“但当你的人形立牌,应该没问题。”

胡春杨听呆了,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

他犹豫了一下,尝试着伸出手去拥抱夏瀚宇,两个人的身体紧贴在一起,和拥抱立牌时的轻盈单薄不同,是夏瀚宇的体温带来的可靠和温暖。

夏瀚宇的手在胡春杨的背上没有任何动作,胡春杨却对这样的拥抱有些上瘾。

明黄色的卫衣是胡春杨前阵子买的,和人形立牌身上的款式很像,他没想到有一天会穿在夏瀚宇本尊的身上。

真的好适合。

胡春杨还是不敢相信:“真的没问题吗?”

夏瀚宇:“嗯。”

胡春杨靠在夏瀚宇的肩膀上:“那这两年,你都在做什么?”

不是什么狗血的缘由,嗓子突然出了问题的歌手被迫暂别舞台,后来恢复如初却选择继续深居幕后。

“我有时候会去商场的咖啡店,”夏瀚宇说,“朋友告诉我的,商场里经常放我的歌,很冷门的也有。”

“那是因为……”

“因为什么?”

胡春杨心跳得有点快:“你猜啊。”


9.

胡春杨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他开玩笑说的“人形立牌就要在家里等我回来”,没想到下班回家后,迎接他的除了立牌,还有夏瀚宇本人。

夏瀚宇穿着他的衣服,窝在他的沙发上,正在用他的平板看剧——这和包养在家有什么区别?

危险念头在胡春杨脑子里一闪而过,他脱了鞋子扔了双肩包扑到沙发上,用力地抱住夏瀚宇。

被治愈了。

不同于第一次的不好意思,胡春杨把头埋在夏瀚宇的肩膀上,有一种他们已经认识好多年的错觉。

“我的人形立牌……”

“嗯?”

“没事,”胡春杨恋恋不舍地松开他,“晚上吃泡面可以吗?”

“可以啊。”

“好!”

胡春杨把夏瀚宇拖到厨房,指挥他拆方便面包装,自己则洗青菜打鸡蛋,很快就端出了两碗色香味俱全的泡面。

“你知道吗?”胡春杨坐在夏瀚宇对面:“从小他们就和我说,不要吃泡面,不要吃薯片,是垃圾食品——我也知道啊,但是偶尔吃一下就是很开心。”

夏瀚宇从面碗里抬头看他:“很好吃。”

“是吧!”胡春杨有点得意:“泡面的不同做法,我至少会十几种,下次再做给你吃!”

夏瀚宇:“好。”

吃完了饭,胡春杨一边和夏瀚宇聊天一边飞快地洗完了碗,从抽屉里拿出一盒狗头图案的拼图。

“玩吗?”

“玩啊。”

十分魔性的拼图图案,两个人拼得很认真,终于在睡前大功告成。

洗完澡后,胡春杨和夏瀚宇趴在床上一起看视频,看困了就丢掉平板,人形立牌变成了人形抱枕,胡春杨搂着夏瀚宇进入梦乡,再在第二天醒来时感到从未对被窝这么留恋。

“那我去上班了,等我回来哦。”


10.

歌手夏瀚宇,现音乐制作人XiaGuo,休假中不议价不接单不回复,休假地点——胡春杨的家。

从朋友家的窗口可以看见胡春杨家的阳台,当胡春杨在阳台上看着人形立牌的时候,不知道也有人正在看着他。

然后便是暴雨天的相遇。

转眼又到放晴的周末,胡春杨拉着夏瀚宇去超市,人形立牌又变成了推购物车的苦力,一人拎一大袋采购的零食和生活用品回家,在楼下碰到隔壁养的金毛,围着逗了好一会儿才上楼。

胡春杨心血来潮下厨研究复杂的菜式,结果出来的成品只能勉强入口,夏瀚宇眼睛都不眨地吃完了,顺便竖起大拇指给胡春杨点了个赞。

吃完饭,胡春杨把人形立牌搬到阳台上晒太阳,再拖着夏瀚宇下楼,一人一只耳机散步到小区附近的公园,在冰淇淋车前买两个甜筒,再坐在长椅上慢慢吃完。

天色转暗的时候,去阳台收下晾好的衣服,搬回人形立牌,把超市采购回来的食材煮成火锅,一边看更新的综艺一边吃。

是梦寐以求的快乐,可又在某个醒来的早晨感到苦恼。

抱着人形抱枕睡觉时遇到不可描述的情况怎么办?

胡春杨趁夏瀚宇醒来之前,溜去浴室呆了半天才冷静下来。


11.

但是休假总有结束的一天,无意听到夏瀚宇的工作沟通电话时,胡春杨才意识到他可能不久后就要失去夏瀚宇。

想到夏瀚宇走后,家里只剩下了人形立牌陪着自己,胡春杨工作都提不起劲头。

虽然他心里明白,夏瀚宇不可能真的是他的所有物,不可能永远陪他胡闹,做一些大人世界看起来很幼稚的事情。

可是很舍不得。

除了舍不得,还有一种逐日递增的,以前从未真切体验过的心情。

只要一想到心跳就会变得很快,脸上好像在发烧。

这种心情,大概是……

“杨杨,有人和我说你在和别人同居。”

小川没来商场,却出现在了家楼下。

胡春杨不想理会他,被无视的小川抓住胡春杨的手臂。

“那个人没有工作,还住在你家里,我哪一点比不上他?”

当然是哪一点都比不上,胡春杨想甩开他的手,却反被对方捏得更加用力。

“或者说你喜欢他哪一点?我也可以做到,我保证会做得比他好……”

不是大概,确定是喜欢。

胡春杨心里的难题迎刃而解的那一刻,小川被迫松开了他,手掌被熟悉的体温覆盖,手指交缠在一起,然后十指相扣。

他的人形立牌又变成了来拯救他的骑士。


12.

牵着手回到家后,夏瀚宇说:“我有话想说。”

胡春杨做好了夏瀚宇要和他告别的准备。

夏瀚宇:“我接了个单子,要回去开工了。”

胡春杨点点头:“嗯。”

心里酸涩得厉害,他刚刚想明白自己对夏瀚宇的心情,却没有理由让他留下。

夏瀚宇:“我很高兴,你这么相信我,和我讲这么多你的事情。”

胡春杨又摇摇头,他想说自己为夏瀚宇愿意听他说这么多事情而高兴,可又害怕一张口就会哽咽。

“但是,人形立牌只能在家等你回来,”夏瀚宇始终没松开胡春杨的手,“如果是男朋友的话,还可以接你下班,还可以保护你,就像今天这样。”

胡春杨:“……嗯?”

“还可以…其他事情,”夏瀚宇看着胡春杨,“所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眼泪终于不受控制,为这意想不到的后续展开。

“那…你站着别动啊。”

夏瀚宇忍着不笑胡春杨的泪眼朦胧:“我不动。”

胡春杨深吸一口气,一点一点靠近,然后轻轻地吻上了夏瀚宇的嘴唇。

“我考虑好啦。”



END




【小剧场】


胡春杨:“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夏瀚宇:“不是你让我别动的吗?”

胡春杨:“让你别动你就真的不动啊?”

夏瀚宇:“那,再给我一个动的机会(・∀・)”



Real·END

2020.02.05


评论 ( 13 )
热度 ( 2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