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明夏】你可以教我跳广场舞吗

吃完晚饭,夏瀚宇出门,来到了家附近的广场。

路灯把广场打得亮堂,这里自动被划为许多区域,穿着各异的大妈们以各自的音箱为标志,踏着整齐划一的舞步。

夏瀚宇双手插兜,有点迷茫。

就在下午,他答应了他的好朋友,周末和对方的大姨妈一起参加一个广场舞比赛。

他本来不想同意,但是听说大姨妈还是他数据组的,想必平时一定很辛苦,因此不得不上。

可是广场舞要从何学起呢?

夏瀚宇逛了一圈,突然发现在广场角落的区域,领舞的竟然是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生。

带着一种找到同类的安全感,他站在旁边安静地围观,发现这个人简直非同一般。

摩擦,摩擦,是魔鬼的步伐。

不愧是领舞。

两首曲子过去,领舞的姚明明示意大家中场休息,后面跟跳的大妈们都赶紧停下,擦汗聊天。

姚明明注意到一旁的夏瀚宇,朝他走过去。

“你好,有事吗?”

夏瀚宇近距离看着姚明明,发现对方不仅舞步风骚,长相也可圈可点。

夏瀚宇有点紧张:“那个,你可以教我跳广场舞吗?”

“你?来学广场舞?”

姚明明有点意外,他其实并不是什么广场舞领舞,平时有自己的舞室,本来是他舅妈负责在这一块领舞,这几天舅妈扭伤了腰,他才来临时代班一下。

夏瀚宇咬着自己嘴唇,点点头。

“可以,我们等会儿还有两首歌,你就先试着跟一下。”姚明明爽快地答应了,让夏瀚宇松了一口气。

中场休息过后,姚明明调试音箱,示意大妈们继续。

夏瀚宇强忍着羞耻,站在了姚明明特意给他空出的位置——在姚明明身后离他最近,同时被大妈们尽收眼底。

音乐响起。

夏瀚宇呆了,看起来不是很难的动作,姚明明跳得也不快,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可他一试着模仿就发现自己手忙脚乱,根本跟不上节奏。

后面传来了隐约的笑声,让夏瀚宇只想找个洞钻进去,结束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原本的一点自信已经被彻底摧毁,直到结束后,大妈们收拾东西走人,他还呆在原地愣神。

“看着挺帅的一个人,”姚明明说,“怎么笨手笨脚的。”

“……”夏瀚宇想辩解自己是歌手,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出口。

“你真的要学?”姚明明又确认了一次,得到夏瀚宇肯定的答复后,又说:“你明晚六点过来,我在这里等你。”

简直是天降救命稻草,夏瀚宇感激不已:“谢谢老师!我叫夏瀚宇,我应该怎么称呼你…”

“叫老师太客气了,我叫姚明明。”


第二天,夏瀚宇晚饭都不敢多吃,掐着点来到了广场,此时人还不是很多,远远的就是能看到姚明明显眼的个头和身材。

“明明老师!”夏瀚宇朝他走过去。

“小夏来啦,”姚明明站在原地活动筋骨,“趁别人还没来,我单独教你几个广场舞基本舞步。”

“嗯嗯嗯。”

“来,左脚这样…右脚这样…”姚明明边说边给夏瀚宇演示:“跟我一起做,对…加一下手的动作,没错…再转个圈,好极了!”

姚明明教得很认真,夏瀚宇一开始感慨好像也不是很难,结果手脚动作一组合又开始手忙脚乱。

验收成果的姚明明笑得浑身发抖:“真笨啊你!”

姚明明笑完还模仿起了夏瀚宇刚才的同手同脚:“你刚就是这样…哈哈哈哈哈!”

夏瀚宇看着姚明明,委屈又不敢说话。

“好啦好啦,”姚明明逗完他,便走到他旁边,手把手给他纠正动作,“这里是这样的,柔软一点,对啦。”

跟着姚明明学习了快一个小时,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大妈们也集合完毕,等待姚明明的领舞。

夏瀚宇还是站在昨天的位置,本来做好了再次被嘲笑的准备,没想到这次他竟然能跟上好大一部分,连音箱里传出的音乐都变得格外动听起来。

“小伙子进步很快啊。”后面传来声音。

晚上结束后,夏瀚宇虽然一身汗,但是每个细胞都散发着兴奋。

“明明老师,你想吃夜宵吗?我请。”

“可以啊,”姚明明反应很快,“我要吃蛋炒饭!”


接下来的两天,夏瀚宇跟着姚明明,摸透了广场舞的基础舞步和往届比赛考过的曲目,只等着周末可以和好朋友的大姨妈一起一展拳脚。

周末下午,夏瀚宇如约来到好友通知的广场地点,却发现这里没有任何要举办比赛的意思。

“夏瀚宇你太好骗了吧!你不会当真了吧?”好友在电话那头笑得要断气。

夏瀚宇对自己的傻逼程度又有了新的认识。

他无语地回到家,随便吃了个晚饭,习惯性地又散步到了这几天雷打不动报道的广场角落。

然而姚明明不在,领舞的是另外一个大妈。

“我腰好啦,就不麻烦明明啦,”大妈解释道,“你不知道吧?我们明明,平时自己教跳舞,都要3300一节课呢!”

怪不得教得这么好啊,夏瀚宇怅然若失地准备离开,想到自己一共才请对方吃了个夜宵,连联系方式都没要。

不会以后都见不到了吧?

广场热闹依旧,他穿过形形色色的广场舞人群,有一种莫名的孤单。

“你在找我吗?”

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夏瀚宇回头,发现自己想的人正站在自己身后。

“你…怎么还会来?”

姚明明笑:“我怎么不能来?你比赛参加完了?”

夏瀚宇无奈地把自己闹乌龙的经过讲了一遍,又逗得姚明明笑得浑身颤抖。

“这几天耽误你时间了,”夏瀚宇说,“我可以给你学费…”

“不要,如果你真的要感谢我,就…”

“什么?”

姚明明拉了夏瀚宇一把,夏瀚宇才发现他们现在的区域,周围的人都是成双成对地跳着交际舞。

优雅交响曲,小舞步致意。

姚明明搂过夏瀚宇的腰,带领着猝不及防的他,转了个圈融入翩翩起舞的人群。

“就陪我跳双人舞啊。”

姚明明笑得狡黠得意。




END

2019.10.12

评论 ( 15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