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张韩】兄弟

【很久以前写的发现今天好应景就拿出来了】

【画风略魔性】


张新杰和韩文清是一对兄弟,亲的,只不过一个随了父姓,一个随了母性。韩文清比张新杰大了两岁,读大二,而张新杰读高三。张新杰平时住校,虽然成绩很好,平时刷题也是非常辛苦。奈何他的作息比一般学生更规律,从不熬夜啃书,因此平时也要花上更多的功夫去保持现有的成绩,并向理想的大学冲击。他理想的大学,自然是他哥哥韩文清在的大学,霸图大学。

“嘿,你哥哥来了。”张新杰正在认真地做着纠错,同桌楚云秀推了推他。张新杰抬头看门口,正对上韩文清的眼神。张新杰冲他笑了笑,放下笔,向门口走去。韩文清头发短短,背着一个侧肩包,站的笔直,散发着不怒自威的气息。说到这里还有个小插曲,韩文清第一次来看张新杰的时候,站在门口,把教室的同学都吓得不轻。但是张新杰觉得他哥哥,嗯,很帅。

“哥。”张新杰叫韩文清,“你怎么来了?”

韩文清从包里拿出一个保温盒,递给张新杰:“妈给你炖了汤,让我给你带来。”

张新杰接过保温盒,皱了皱眉:“学校里营养跟的上,不用让妈这么辛苦。”

韩文清:“你拿着吧,那我先走了。”

“哥”张新杰叫韩文清,心里有些不舍。

韩文清顿了顿,伸手摸了摸张新杰的头顶,然后手落在张新杰的肩膀上,拍了拍,说:“加油。”

张新杰目送韩文清离去,手里捧着保温盒,心里泛起淡淡的甜味。

张新杰住校,一个月才回家住几天。而那几天,韩文清也会回家住,即使他们之间的话并不算多,韩文清还是用他自己的方式默默陪伴着张新杰。虽然每次看到那个在睡前捧着一杯热牛奶站在房间门口的韩文清,张新杰就有几分想笑。

做完一套数学真题,张新杰校对了答案,接近满分。他吁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刚好看见上楼送牛奶的韩文清。“哥。”张新杰笑笑。韩文清进房间,微俯身把热牛奶放在张新杰的书桌上,问:“明天早餐想吃什么?我去买。”

张新杰伸手勾住韩文清的脖子,笑:“还是隔壁老林的鸭血粉丝汤就好。哥,如果我考上霸图,你给我什么奖励?”奖励?韩文清思考了下,说:“没有如果,你一定考得上霸图。”张新杰有些无奈:“那我考上了,你给我什么奖励?”

两个人的距离很近,韩文清有些不自在,问:“你想要什么奖励?我能给你的,肯定办到。”张新杰顿了顿:“嗯,如果,想要哥哥你呢。”韩文清闻言一怔,移开张新杰勾住自己脖子的手,淡淡道:“开什么玩笑。”

“我随便说说。”张新杰捧起装牛奶的玻璃杯喝了一口。

“那我下去了。”韩文清犹豫了一下,还是像平时一样摸了摸张新杰的头,然后手落在肩膀上,拍了拍,“加油。”

高考越来越近了,张新杰重复着按时作息,默默刷题,偶尔帮楚云秀解答疑问的生活。有时候看看教室外面的一片天空,张新杰心想,一定要考上霸图啊。

高考前的体检,张新杰他们上午在医院检查完了,下午难得有自由活动的时间。他没有回校,也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去逛街,而是默默乘着公交车,去了霸图。

张新杰凭记忆找到了韩文清的宿舍,韩文清却不在。张新杰问了韩文清的室友,得知韩文清在跆拳道馆练习,又拐了好多弯找到跆拳道馆。

跆拳道馆里,韩文清刚结束一场汗水淋漓的对打,靠在旁边的栏杆上稍事休息。他旁边的是叶修,与他刚才对打的搭档。“哟老韩,哥刚才是不是下手太重了啊,我看你脖子上都青了一块。”叶修说。“没关系。”这点小伤,韩文清自然不放在心上。“诶你别动,哥帮你看一下。”叶修转了个身,正对着韩文清,凑上前看韩文清脖子上的淤青。刚刚赶到跆拳道馆的张新杰,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张新杰的心里一痛,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情绪包围了他。他痛恨他和韩文清的年龄差距,以至于他永远没办法,时时刻刻站在韩文清的身旁。

他有点想走,却没来得及。韩文清已经看到了他,向他走来。

“哥…”张新杰有些莫名的委屈和气愤。

韩文清皱了皱眉,显得有点生气:“为什么不回去上课,到我这里来做什么?”

“我…”张新杰愣了愣,“下午没课。”

“没课就回学校复习,没事别到处乱走。”韩文清的语气依旧很严肃。

“哦……那我回去了。”张新杰转身,伸手捏紧了书包的带子。

从跆拳道馆走出来的路上,张新杰心里压抑得可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发现自己对韩文清的感情,早就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兄弟之情。而韩文清对自己,恐怕……

“新杰。”走了一段路,张新杰突然听到有人叫他,他回头,看见韩文清已经扯了身上的跆拳道服,向自己匆匆跑来。

“刚才我话太重了,对不起,我送你回去吧。”韩文清微微喘着气。

“哥…”张新杰刚才压抑着的情感在这一刻突然不受控制地爆发出来,不顾周围他人目光,他伸手紧紧抱住了韩文清。

“你……”突然的拥抱让韩文清有些不知所措,他只是愣愣地被张新杰抱着。

“我只是想见你。”张新杰靠在韩文清的肩膀上,闷闷地说。

“嗯”韩文清不太会安慰人,伸手笨拙地拍了拍张新杰的背,“以后,你考过来,我们每天都可以见。”

“好。哥,那我先回去了。”张新杰松开抱着韩文清的手,心情已经平复了很多。

“我送你吧。”韩文清走在张新杰旁边,“晚饭想吃什么?”

我想吃……张新杰没有说出口,在心里默默想。也许这种关系他应该满足了,韩文清对自己已经很好,也许他不应该有更多的奢求。

转眼就到了高考前夕,张新杰慢条斯理地在房间里看着最后的大纲,收拾明天考场上要用的证件和文具。韩文清陪在他旁边,虽然没说什么,但是张新杰总觉得他比自己还要紧张。这初夏的天气,韩文清的额头上已经是一层薄汗。

“哥,你别紧张,我没问题的。”倒是张新杰过来宽慰韩文清了。

“嗯。”韩文清点点头,还是有些坐立不安。

“嗯,马上就十一点啦,我等会儿就睡了。”张新杰说。

“好...”韩文清起身。

看着韩文清的样子,张新杰不由又起了玩笑的心思:“哥,那个奖励,你可以提前给一点吗?”

韩文清看着他,没有说话。

“好啦,哥,我开玩笑的,你也快去睡吧。”张新杰笑着起身欲送韩文清,忽略心里一点点的小失落。

韩文清却上前一步,主动抱住了张新杰,在他的额头轻轻落下一吻:“晚安。早点睡。明天考试加油。”

最后一门结束从考场出来的时候,张新杰抬头看天,天空很蓝,他的心情突然也变得很好。

走到校门口,他就看到韩文清,韩文清也看着他。

“哥,我考完了。”

韩文清去拿张新杰的书包,侧背在自己身上,问:“你想吃什么?”

张新杰偷笑,韩文清不太会用语言表达关心,每次都是问你早餐想吃什么,晚饭想吃什么,夜宵想吃什么。

张新杰笑:“我想吃你做的饭,可以吗?”

韩文清愣了愣,张新杰这个要求……实在让他有些为难。韩文清并不是只会煮方便面的宅男,但是他也不认为自己做的菜会对上张新杰的胃口。可是张新杰既然这样说了,他也只能尽力而为。

于是,厨房里,韩文清提着菜刀,沉默地切着菜。

“哥”张新杰走进厨房,给韩文清手上塞了什么,“系上这个,衣服不会脏。”

韩文清沉默地看着手上暖色调的格子围裙,心里有不好的预感,有些事情,张新杰还在读书的时候,他可以管,可现在,他发现自己有些不知道怎么去管。

“哥,要我帮你系上吗?”张新杰问。

韩文清艰难开口:“可以不系吗?”

张新杰摇摇头:“要系哦。我帮你吧。”于是张新杰又从韩文清手里拿过折叠的围裙,展开,然后从背后环住韩文清,慢慢地帮他系上。

韩文清的心跳突然有点快。

“系好了。”张新杰松开手,示意韩文清转过来,端详了一会儿,点点头,“很好。”

韩文清有种想揍人的冲动,但是对方是张新杰,只能忍住,再忍住。

但是,眼看着张新杰又拿来了手机不知道想做什么,韩文清脸一黑,把张新杰推出厨房,关上了门。

半个小时后,张新杰和韩文清坐在桌子旁面对面吃着饭。

鸡蛋炒黄瓜,炒土豆丝,青菜豆腐汤,糖拌西红柿。

张新杰有点忧伤,居然是一桌的素菜,难道高考完了他就不用长身体了吗,一点肉都不给。

韩文清也有点忧伤,他发现他的水平只能烧素菜。

“如果很难吃的话,我带你去外面吃。”韩文清黑着脸。

“怎么会。”张新杰夹了一大筷子土豆丝,“好吃。”

韩文清第一次这么怀疑张新杰的诚实度,他自己夹了一筷子尝一尝,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哥,我想吃黄瓜。”张新杰用眼神示意了下靠近韩文清那边的鸡蛋炒黄瓜。

韩文清又是沉默了一会儿,夹了两片黄瓜放在张新杰碗里。

张新杰却没有动,只是继续用,眼神看着韩文清。眼神真诚得让人一瞬间穿越隔壁女校,呸,男校的方锐。

于是韩文清再次夹了一片黄瓜,筷子递到张新杰嘴边。

张新杰张开嘴,咬住韩文清的筷子,衔过黄瓜片。

韩文清的心里活动是,放弃啦,不干了,弟弟说好的洁癖呢,尼玛要求投喂还心满意足到底算个啥。

一顿饭就在极其诡异的气氛下吃完了。

饭后,张新杰先去刷了牙漱了口,然后把韩文清推去漱口。

韩文清从洗漱间出来,张新杰正等在那里,微微笑地看着他。

韩文清心里警铃大作。

“哥,你还记得前天晚上你对我做的事吗。”张新杰说。

“……”韩文清想说自己不记得了,自己当时真的只是脑子发热而已。

“那我再帮你想起来怎么样。”张新杰上前,搂着韩文清的脖子,吻了上去。

韩文清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最害怕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张新杰温柔地吻着他,刚漱过口,两个人的口腔里充满了清新的味道。

一吻完毕,张新杰看着错愕的韩文清,笑:“哥,说好的奖励,我会一点一点慢慢要的。”


=也许是END也许是TBC=

评论
热度 ( 47 )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