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岛凉】Over watch

电竞选手X乐队主唱

第一人称

=

1.

我叫中岛裕翔,是一个守望先锋的职业选手,在Seven战队担任输出位。我刚签协议没多久,也是上星期才搬到基地,每天的日常就是和队友一起训练,准备一个月后的全国比赛。

今天是周五,下午训练结束,知念提议去外面吃晚饭,反正明天周六不用训练,晚点儿回去也行。

我和冈本没意见,跟着知念去吃烤肉,结账的时候知念又说带我们去个好地方。

酒吧,一个自从沉迷游戏,我就再也没踏入过的地方。

酒吧里人很多,有乐队在表演,知念一手拽着一个把我和冈本拖到人群的最前面,仰望舞台上的乐队。

金色头发的主唱站在中间,打扮得很招摇很惹眼,间奏的时候我注意到旁边的知念给了主唱一个飞吻,主唱眨了眨眼睛,原来是认识的啊,怪不得知念特意带我们来听。

一曲结束,主唱简短地说了一句“谢谢在场的大家到来”,说话的嗓音比唱歌时要柔和一些,听起来很耳熟,又想不起来哪里听过。

我问知念他是谁。

“你听出来了?”知念说,“我高中同学,战网名字叫Commander,你还有印象吗?”

怎么没印象。

通过电脑的声音和现场音箱传出来的声音还是不一样的,我再看主唱,或者是Commander的时候,感觉他的打扮也挺好的,很符合他们摇滚乐队的风格。

 

我平时不爱凑热闹,但演出完知念兴致勃勃地把我们拉到后台,实在不好意思拒绝。

这个乐队的名字叫Gako,知念在休息室里和乐队成员聊天,我扫了一圈没看到主唱。过了一会儿,有人推门进来,一个身材很清瘦的少年,脑袋上搭着一条干毛巾,正在擦一头湿漉漉的头发。

知念大声叫他凉介,少年抬头看我们这边,睁着大大的眼睛,露出一个笑。换了T恤牛仔裤,卸了妆洗了脸,也没有发型,这样的主唱被扔在中学校园里估计也不违和。

少年走近了,知念开始介绍:“这是冈本圭人,和我一样是Seven的,这是我的好朋友,山田凉介,他是Gako的主唱。”

知念又看向我,却是问的山田:“这是Bullet,上次玩麦克雷把你虐哭的那个,还记得吗?”

山田笑了起来:“记得记得。”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我赶紧上前一步,对山田伸出手:“那个号我已经不用了,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叫中岛裕翔。”

山田握住我的手:“我以为你一定长得不好看。”

我看着他:“什么意思?”

山田:“游戏打得好,声音好听,理论上是个肥宅。”

我觉得有点好笑,松了手:“那让你失望了。”

山田继续擦他的头发,从我这边看过去,看见他耳垂上淡淡的粉色。

 

山田和乐队成员打了招呼,我们四个回到酒吧,随便喝了点东西,又换了个地方吃宵夜,聊到很晚才回基地。

山田和知念关系很好,两个人兴奋地聊了很多守望先锋相关的内容,而冈本对山田的乐队很感兴趣,问了一些关于乐队的事情。

我没有和山田说几句话,有时候与他目光交汇,又很快移了开去。

分别的时候留了联系方式,然后山田走一边,我们三个走一边。回程的路上,知念问我们:“山田是不是很可爱?”

冈本说是啊是啊。

我被路边的小石子绊了一下。

 

2.

在Seven里面,我和知念、冈本关系最好,我们三个人在天梯就认识也加了好友,后来都去了Seven,可以说是非常有缘分了。他们去得早一些,我因为学校的事情,是去得最晚的一个。

说到Commander,或者说山田凉介,还要追溯到很久以前,我和知念通过天梯认识没多久,有天晚上知念说带新手朋友一起玩,问我要不要去。

我刚好有个二十一级的小号,就答应了,点击知念头像加入比赛,本想着观战,不料对面突然退了一个人,我便填补到了对面的空缺。

知念在公屏发了一串哈哈哈哈哈,我随手选了个麦克雷。

知念的朋友,名字叫commander的小闪光,果然是新手,很新很好欺负的那种。闪光弹+你好+爆头带走的套餐屡试不爽,两局下来我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

后来就组上了队一起快速,小闪光一直用很好听的声音夸我,听得我飘飘然。再后来知念去睡觉了,我们双排到凌晨才退游戏。

这叫什么?缘,妙不可言。

来Seven之后我就没上过那个叫bullet的小号了,周六我睡到中午才起,叫了份外卖,闲着没事上了小号,意外地发现山田在线。

想到昨晚的见面,我登了游戏给在主界面的commander发组队邀请。

没反应,大概是在挂机,我进了训练靶场打算随便练一练英雄,过了一会儿收到山田私聊里的无数个感叹号和组队邀请。

我点了接受,自动加入小队语音后,又听见久违的声音。

嘿,你好啊,我说。

开了快速,山田选不同的辅助,有一下没一下地跟着我,我调侃他:“还觉得在和肥宅一起排吗?”

山田笑出声,我也忍不住跟着笑。

玩了一下午,我们一直在欢声笑语中打出GG,不,让对面打出GG。

等到山田去吃晚饭,我退了游戏,感觉有些意犹未尽。

我问知念和冈本晚上要不要出去转转,然而惨遭拒绝。

我一个人去吃了拉面,然后漫无目的地走,又走到了昨晚知念带我们来的酒吧。

在门口就听见很熟悉的声音,混杂着电流声,唱着摇滚。

我没有挤到舞台下面,远远地看着上面的山田,心想,这个灯光里的人,下午在和我一起打游戏啊。

一首歌结束,他看见我了,或者是我觉得他看见我了,他朝我这个方向挥手,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

 

我的生活里不露痕迹地多了一个人。

平时还是照常训练,准备半个多月后的全国比赛,周末白天开小号和山田一起打游戏,晚上去酒吧看山田的乐队表演,偶尔一起吃饭。

Seven从别的战队又挖了一个输出位选手作为替补,我没想太多,我在想一周后的战队开放日,要不要邀请山田。

举办全国比赛的官方在赛前做了很多造势活动,包括给每个战队拍定妆照和宣传视频,还有周末的战队开放日。主持人带队粉丝前往战队基地进行参观,和职业选手交流互动,还有一起开黑、水友赛什么的。

我最终还是没有以个人的名义邀请山田,只是给了他开放日的报名链接,按理说官方会更偏向选择养眼的女粉丝,不知道山田会不会入选。

当然,抛开性别这一点,山田可以说是养眼到过分了。

 

3.

战队开放日那天,我老远就看见了女生们之中的耀眼金发。

主持人似乎很喜欢山田,在摄影机面前采访他,问他是为谁而来。

我遥遥地和他挥手,山田指了指我的方向,露出一个笑。

主持人顺势过来采访我,问我认不认识山田,我忍笑看着镜头:“嗯,一个小迷弟。”

山田配合地做出对我很崇拜的样子。

摄影机拍别人去了,我带山田参观Seven的基地,在走廊里碰到知念,知念一脸揶揄,笑里充满暗示。

我假装没看到。

走完官方的一些流程,合影签名,训练被观看什么的,我带山田去基地在的园区里吃饭。

我问他:“下周六比赛首场,你来不来看?”

山田嘴里塞满了食物,重重地点头:“来啊,为什么不来。”

我把口袋里对折的观众票拿出来递给他,山田把门票展平端详了一会儿,收进自己口袋。

吃完饭,我送山田回去。其实我有点舍不得山田走,但是不走,两个人又不知道做什么。

山田和我挥手:“下周见。”

“下周见。”

“期待中岛大神的发挥!”

我笑着答:“会努力。”

今天回基地后的训练比平时还认真了几分,吃晚饭的时候,知念坐在我的对面,拖着长语调问我:“你是不是——?”

旁边的冈本疑惑地问是什么,我脑子里出现中午山田塞了一嘴食物吃饭的样子,答:“可能吧。”

知念戳着盘子里的鸡肉:“没想到啊没想到。”

 

我也没有想到。

在比赛前一日被通知,第二天作为队伍里的替补选手这件事,被教练通知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在听一个笑话。

一直以来的训练中,我都是作为队伍的首发输出成员,无论是游戏技术,还是和队友的配合,我都认为自己比那个新来的输出位替补要更适合。突然间被调换了位置,我不能接受。

我找教练理论,教练说是经理的安排,我找经理,经理不在基地,也没有回复我的消息。

知念和冈本也不能理解这样的安排,他们去找教练,却和我一样悻悻而归。晚上我在宿舍,知念来告诉我他打听的内情。

战队的某位大合作商很喜欢那位新来的输出位选手,指名要让他明天首发上场。经理不愿得罪大老板,又认为被挖来的那位水平过关,便顺水推舟改了部署。

至于我的想法,不在他的关心范围内。

知念和冈本气得要死,最后我还要反过来安慰他们,让他们明天好好打,别让心情影响了比赛发挥。

熄灯后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开始玩守望之后我一直顺风顺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而且只能被迫接受。

有点想哭,又觉得因为这种事掉眼泪太傻逼,手机屏幕亮了又暗,我终于发出消息:你明天不要来了。

 

4.

我呆在后台的战队休息室看直播,第一局赢了,第二局输了,现在是决胜的第三局。

在屏幕上交织着的红色和蓝色,解说太过激动的语无伦次,观众席中爆发的尖叫,比赛热闹激烈,所有人都参与其中,只有我像个局外人。

第三局的形势不太乐观,我能看出队伍的磨合问题,但是如果换我上,我可以避免那些失误,和队友更好地配合吗?

我不知道。

毕竟我连上的机会都没有。

我终于站起身,不愿看屏幕上即将显示的战败,不愿面对沮丧归来的队友们。

我打开门,愣了愣,门外的人也愣了愣。

“你来干吗?”

“你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吗?”山田反问我。

我摇摇头,然后手臂就被不轻不重地拉住,我被山田带往场馆外的方向。

“那我们走吧。”

 

第一次去山田家里,我应该好奇,应该高兴,可我满脑子还是比赛里的最后画面,和那个即将显示的灰蒙蒙的“战败”。

我无精打采地靠在沙发上,山田从冰箱里拿了几罐冰啤酒,又跑进房间抱了吉他出来,说唱歌给我听,然后没等我反应就自顾自地弹琴哼歌。

当时我没觉得什么,后来再回想,只觉得这一刻的山田真是很nice很温柔。

他的声音很好听,平时在酒吧里,唱的都是节奏感很强的摇滚,这样抒情的曲调,还是第一次听。

就算不是在舞台上,山田唱歌的样子也让人移不开注意力。冰啤酒滚过喉咙带来很爽快的刺激,那些乱七八糟的比赛画面都渐渐淡去,我没有出声,开始认真地听山田的弹唱。

山田也没说话,唱累了就停下来,灌一口啤酒,然后继续。唱到后面他的声音里带了一点沙沙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性感。

我们都有点醉了。

山田把吉他放在一边,我们头挨着头倒在沙发上,我和他讲关于守望的事情,时间线混乱,语无伦次。

第一次上全场最佳,稀里糊涂的定级赛,熬夜打上4500分,练英雄的时候被队友嘲讽,碰到过的好玩的ID,买了60个箱子还是开不出想要的金色皮肤,打排位的时候讲骚话认识了知念还有冈本,被Seven邀请去试训,每天每天的训练赛,聊着前三聊着冠军的梦想。

说了很多很多的话,啤酒罐都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压到遥控,电视开了,在电视的声音中,我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两个人的声音都很沙哑,山田唱了太久的歌,我说了太多的话。我在山田冰箱里翻找了一通,下了两碗面条充饥。

我们坐在桌子两边吃面,偶尔目光交汇,然后移开。

 

5.

我和经理吵了一架,一整个比赛季我都没有上场的机会。

Seven有赢有输,总体成绩不如预期,前三成了遥不可及的目标。

明明不应该这样的。

网上有人为我鸣不平,质疑为什么不让我上场,俱乐部对外的解释是“选手身体欠佳,需要休养”。

在全国赛如火如荼的时候,我打着天梯消磨时光。分数起起落落,打到了国服前十,又因为连输差点掉出五百强。

私聊经常会跳出commander发来的消息,每次看见山田说的话发的表情,都觉得他是我这段不开心的时间里,唯一能抓住的开心。

比赛季走到末尾,我灰暗的职业生涯迎来了转机,Sensation战队的负责人问我有没有兴趣转队。

我在论坛浏览了Sensation的队伍资料,搭建没多久的新队,和Seven的规格完全不同。虽然负责人说他们正缺一个核心的C位,也承诺转会后我绝对是首发的主力选手,我还是犹疑。

谁知道跳出一个坑,不会再跳入另外一个坑呢?

 

“如果在Seven彻底没有机会了,去试试也没什么不可以。”山田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吃外卖:“他们不是邀请你去他们基地看看吗?用不用我陪你一起去?”

“家属陪同视察?”

“去你的家属。”山田踹了我一脚,险些踢到我捧着的外卖盒。

自上次以后,我和山田经常见面的地方就变成了山田的家。他父母在国外,一个人住的房子收拾得乱七八糟,但是我呆着还挺舒服。

我们吃完外卖,山田打开他的笔记本邀请我玩游戏,然后在旁边看我玩。我用他的号操作着半藏慢吞吞地射箭,推了一会儿车看一眼左下角,四个金牌。

“哇!”山田凑近看,脑袋几乎搁在我的肩膀上,发出夸张的惊叹。

菜鸟玩家山田凉介对我的游戏技术有一种盲目的崇拜,就和我觉得没人比他唱歌更好听一样。

我玩了几局换山田玩,他一会儿大叫着啊啊啊别看我,一会儿又喊怎么办我要死了,手忙脚乱,精彩纷呈。

看他玩游戏,我笑没停过。

对啊,守望先锋是一个给人带来快乐的游戏。 

 

我去了Sensation的基地,是一幢独立的小楼,没有Seven这么强的电竞氛围,布置风格带着家的温馨。

战队里的几个人我不陌生,在天梯里排到过一队也被吃过分,聊了几句就和他们熟悉了。领队姐姐带我在基地里转了转,又给我开了一台电脑。一起排了几局,虽然整个队伍还没有成熟的套路,但是这种笑着报点交流的感觉,给我带来了一种久违的开心。

从基地出来的时候,我就下定了主意。

和Seven的解约意外地顺利,大概经理也不乐意我再留下。我在宿舍收拾了几件衣服,就可以告别这个生活了几个月的地方。

和知念、冈本最后一起吃饭,他们知道我要走,情绪都很低落。

其实我也很舍不得他们,在Seven最快乐的,就是和他们一起训练一起吃夜宵的时间。还好我们都还被一个游戏牵绊着,即使再相见就是对手,但我们还会是很好的兄弟。

 

6.

我和Sensation签订了新的合约,队里有Rapid Fire和Geek的双飞组,有Scope的重装,Sonic的支援,Falcon的自由人,现在还有我,在地面上的核心输出。

我们一起生活,一起训练,以冬季赛为目标。

山田有时候会来基地找我,来了几回就和大家混得很熟,领队姐姐很喜欢他,说他是战队的吉祥物。

周末我还是会去酒吧看山田的live,等他表演结束一起吃夜宵,或者是打包吃的去他家里,聊天,看电视。

从夏末到深秋,我们都套上了毛衣,抱怨外卖吃一半就凉了,抱怨训练的时候冻手冻脚开了空调又太闷。

山田在舞台上还是穿得很单薄,酷酷的,我在下面抱着他的外套,结束的时候披在他身上。

山田挣开披在身上的外套:“你有病啊,我都出汗了。”

我说:“哦。”

我跟他转到后台,看他随便收拾了一下,从酒吧侧门走出来的时候,在扑面而来的冷风中打了个哆嗦。

山田看我,我再把外套给他披上去,拉链拉到最上面,带这位土里土气的小主唱去买夜宵。

 

去山田家的时候,看见地上摊开的行李箱。

“去哪?”

“意大利。冬天酒吧生意不好,每年我都会去爸妈那里呆两个月,陪他们过完圣诞节再回来。”

我把冬季赛首日的门票从口袋里拿出来,对他晃晃:“很可惜,你将失去一个坐第一排看你偶像carry的机会。”

山田把门票抢过去看时间,又给我看他手机上的机票时间,欲哭无泪。

山田可怜兮兮:“偶像,半夜我也会爬起来看直播的。”

我拍他脑袋:“半什么夜,你那边大中午的。”

山田说:“要不我改签机票吧……”

“别别别,”我勾着他的脖子,两人倒在沙发上,“等你回来,还有季后赛可以看。如果我们能进季后赛。”

 “想什么呢,肯定能进!”

我侧过头,看见山田的眼睛里亮亮的。

 

第一次走上线下比赛场的舞台,和观众打招呼,接受主持人的采访。

站在旁边的Geek小声说:“下面竟然有我们的灯牌。”

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真的看见了“Sensation”,还有队伍里成员的名字,还有我的名字。

我对镜头笑得有点僵硬,心想不知道那位意大利的朋友有没有在看直播。

开场结束后,我们就去休息室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和我们对战的HSJ是一支老牌的战队,虽然训练时就研究过他们核心的地推阵容,还是逃不了紧张。

坐在舞台上的电脑前,过去的画面在脑子里飞快地掠过,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再睁开眼看着屏幕,平稳地握住了鼠标。

比赛比想象中还要顺利。

Rapid Fire和Geek的双飞很carry,我也没什么失误,队伍的配合很默契,就像我们在小楼里的每一个秋日。

冬季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7.

山田在语音里足足嚎叫了一分钟来表达他看直播时候的激动心情,然后这位激动的观众又复述了一遍又一遍我的四杀午时已到,作为唯一的听众,我笑得在床上打滚。

聊了一晚上,口干舌燥,不舍得挂语音。

不用别人说,我知道我和山田的关系早已超出可控范围。这种感觉很奇妙,我满心期待,又觉得还差临门一脚。

临门一脚是——

“最后问一句,我强吗?”

“强!您可太强了!”

“那你喜欢吗?”

“啊?”

我切断语音,然后摸自己的脸,烫得不行。

洗漱完,我看见山田发来的讯息。

他说,回来就告诉你。

 

紧张的比赛季里,时间过得很快。

和Seven打完后,我抓紧机会和知念、冈本约了夜宵。

知念吐槽我换源氏之后疯狂针对他一个手无寸铁的老和尚,我说当时在场上的不是我而是龙神附了我的身体,知念说得了吧你还敢在雷电法王面前造次,我想到被冈本一通狂电的画面,马上认了怂说不敢不敢,冈本把烤鱼翻个面说小场面小场面。

我又说:“我有一个朋友,他有一个喜欢的人,他们关系不错,但是没有确定关系……虽然他们……不过平时……然后他就说……所以,你们说他们两个可以成吗?”

冈本:“我觉得可以。”

知念:“我觉得不行。”

我看向知念,知念夹了一筷子烤鱼上的香菜塞我嘴里:“骗你的,我早就觉得你们有戏。”

我说:“是我的一个朋友……”

知念马上改口“对对对,你朋友”,然后趴在冈本肩膀上狂笑不止。

行吧,我可能是打比赛打傻了。

 

比赛季过半,Sensation有输有赢,整体成绩很不错,至少进季后赛绝对没问题。

领队姐姐往基地搬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又指挥我们上蹿下跳,在房子角落里挂满花环和彩带。

忙活完,一人发了一顶圣诞帽,喜气洋洋地拍了合影发在网上。

圣诞节要到了,距离山田回来也不远了。

季前赛最后一场的休息室里,Scope和Sonic靠在一起补觉,Rapid Fire、Geek还有Falcon三个人打打闹闹,我低头玩手机,看网络上的粉丝留言。

有人敲门,离门最近的我起身去开门,然后就看见了一张朝思暮想的脸。

我瞬间被击中,呆滞了两秒,然后伸手去抓他毛线帽垂下的流苏辫子。

“怎么现在就回来了?”

山田拍开我的手:“来看你最后一场有没有划水。”

我反驳:“我从来不划水好吧。”

“哦……我回去看比赛了!”山田往我手里飞快地塞了一个什么东西,然后抹脚开溜,溜了两步又回头:“晚上记得来酒吧啊!”

我看着山田小步跑远,毛线帽下的辫子一晃一晃,再回头,发现休息室里五个人都在盯着我。

我:“……”

“不错啊,还有家属的赛前鼓励,”Falcon说,“给你送了什么?”

我打开手上的盒子,是一个精致的怀表,刚好可以放进队服口袋里。

“送怀表是什么意思?”前来围观的Rapid Fire问。

“我觉得……”Geek沉吟了一下:“是为我们比赛的加时再续一秒。”

然后Geek就被Rapid Fire捂住嘴拖去天降正义了。

 

我把怀表放在队服口袋里,认认真真地打完了冬季赛的最后一场,看着屏幕上的“胜利”二字闪闪发光。

我们六个人拥抱在一起,又在台前向观众鞠躬感谢。

Sensation最终以冬季赛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准备迎接下一轮的拼搏。

 

8.

我把怀表攥在手心,走进第一次遇见的酒吧。

舞台上没有乐队,没有招摇的服装也没有惹眼的妆效,只有一个抱着吉他的少年,普普通通地站在上面。

“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意思……”

音乐响起。

我好像置身于地平线基地外的失重宇宙,花村的樱花瓣从地面纷纷扬扬洒向半空。金色的刀插在月亮上面,风滚草掉得到处都是。南极监测站的冰化成潺潺流动的小溪,国王大道的雪花柔软地落在公交车顶,伊利奥斯的深井里飞出一双纯白的翅膀。

我所能想到的一切美景,都不如舞台上的星光熠熠。

他是我的星辰,是我的小主唱。

 

“Let’s spend the time together forever…”

我们久久地对视,这一次再没有人移开目光。



 

End


拖了半年的文,肥肠抱歉...

 @诚诚诚 

评论 ( 17 )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