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照实】Eyes Note (81-100)(完结)

81.

“让傲娇变坦率的办法,一定是很多很多的爱。”

——摘自《小矮子语录》

 

82.

演出之前难得的休息日,蔡照和秋实躺在沙发上边刷微博边唠嗑。

蔡照:“秋实,你知道粉丝为什么都说我是定海神针吗?”

秋实:“可能是因为每到人心动乱的时候,你就会出来散布热乎乎的正能量吧。”

蔡照:“哦……我还以为粉丝看出了我的潜质呢。”

秋实:“什么潜质?”

蔡照:“定海~神~针的潜质。”

秋实:“听不懂,再见。”

 

83.

蔡照:“其实我从小就想养一匹马。”

秋实:“什么马?”

蔡照:“白龙马。”

秋实:“哦,我也想养一匹马。”

蔡照:“真的假的,你想养什么马?”

秋实:“草……”

 

84.

秋实:“蔡照,你说你和孙悟空关系这么好,你带我去找他玩啊。”

蔡照:“其实吧,我就是孙悟空。”

秋实:“你说你是孙悟空,有本事就降妖伏魔去啊,如果你不降妖……”

蔡照:“想退出要趁早?”

 

85.

秋实:“孙悟空,你带我上西天取经吧。”

蔡照:“没问题。”

秋实:“真的假的?”

蔡照:“让你爽到上西天,ok啊。带你取精,也ok啊。”

秋实:“喂110吗……”

 

86.

秋实从茶几上随手抓了一个酸奶瓶对着蔡照:“孙悟空,我叫你一声,你敢应吗?”

蔡照:“嗯……可以硬。”

秋实:“喂110吗……”

 

87.

秋实:“你说如果我是妖怪,会是什么妖怪?兔子精?西瓜精?”

蔡照:“不管你是什么精,你都是磨人的小妖……”

秋实:“喂110吗……”

 

88.

蔡照:“妖精,吃我一棒。”

秋实从沙发上坐起来,露出忧愁的表情。

蔡照:“你咋了?”

秋实单手托腮:“怎么办,我发现不管你说什么,我都觉得好污啊。”

 

89.

蔡照:“那你给你一个镇压我的机会吧。”

秋实:“什么机会?”

蔡照拉过秋实的手,放在自己纯洁的巴比伦塔上:“来,用你的五指山,困住我。”

秋实抽回了手:“不要脸!”

蔡照直起身压向秋实,单手撑在沙发上:“你说谁不要脸,嗯?”

秋实伸手摸了摸蔡照的脸:“我是蔡照的脸,他不要我了。”

蔡照:“我怎么会不要你呢……”

气氛正旖旎,秋实电话响了。

蔡照:“……”

 

90.

秋实接起手机,被告知他们等会儿还要去排练室一趟。

秋实:“说好的给我们放假呢,真是日了狗!”

蔡照:“你才是孙悟空吧。”

秋实:“为啥?”

蔡照:“因为是骑天大圣孙悟空啊。”

秋实:“小矮子,快打电话叫天天来收拾这个病得不轻的家伙……”

 

91.

“如果这本笔记永远都写不完就好了。”

——小矮子留言。

 

92.

“笔记写完了,我们都还在呢。”

——咪咪留言。

 

93.

蔡照的生日快要到了,他一直很好奇秋实会给他送什么礼物。

他旁敲侧击问秋实,秋实打死都不说。

 

94.

生日的前一天,粉丝在演出的时候提前陪蔡照过了生日。

蔡照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演出后工作人员们的续摊邀请。

此时此刻,他只想和秋实回酒店,回酒店,酒店,店。

没想到在后台一转眼,秋实就不见了。

 

95.

蔡照给秋实打电话,没人接。

蔡照心里隐隐有种预感,一个人回到酒店的路上,竟是心跳如鼓。

八百年都没有这么紧张过。

 

96.

蔡照用房卡开门,一低头就看见了玄关上的小小礼物盒,上面还绑了一个蝴蝶结。

蔡照拆开盒子,里面是一个非常好看的领结。

蔡照拿着领结亲吻了一下,笑:“秋实,你就拿这个敷衍我啊?”

无人应答。

 

97.

蔡照往里走了几步,又在走廊上看见了一个稍大一点的礼物盒,同样绑着蝴蝶结。

蔡照心想,你个小混蛋还挺有心,准备了两份。

蔡照拆了盒子,里面是一只和小矮子长得一模一样的玩偶,脖子上戴着一个小小的,和方才那个花纹相同的领结。

蔡照同样拿着玩偶亲吻了一下:“哟,小矮子。”

 

98.

走过走廊,蔡照愣了愣,看见自己的床上放着一个超大的礼物盒,礼物盒上面同样绑着蝴蝶结。

蔡照脱了鞋,跪在床上,拆蝴蝶结的手有些颤抖。

停顿了一秒,超大的盒子被拆开了。

盒子里的秋实双手抱膝,身上只穿了一件蔡照的白色衬衫,领口戴着与前两个花纹相同的,好看的领结。

秋实笑:“蔡照,生日快乐!”

蔡照:“!!!”

太过强烈的冲击让蔡照一时说不出话来。

秋实坐在被拆开的礼物盒里,对蔡照展开双臂:“领结是你的,小矮子是你的,我也是你的,这样的生日礼物……你满意吗?”

蔡照反应过来,几乎是狂热地把秋实推倒在了床上。

动作很暴力,声音很温柔。

“满意,太满意了……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秋实,我有你就够了……从遇见你,知道你名字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已经有了一切。”

“秋实,我爱你。”

 

99.

成都的街头阳光灿烂,秋实和蔡照一起从火锅店里出来,在小巷的石板路上手牵着手散步。

秋实刚吃完麻辣的火锅,嘴唇红彤彤的,蔡照忍不住凑过去吻了吻。

北京的窗台也是阳光灿烂,小矮子和咪咪依偎在一起晒着太阳,分享一条美味的小鱼干。小矮子说,嗳,咪咪,我再和你说一个秘密。

 

100.

这是小矮子最最宝贝的一个秘密了——

小矮子很爱秋实。

小矮子很爱蔡照。

小矮子觉得秋实和蔡照之间,一定也有很多很多的爱。

 

 

 

=END=

 

Hyc

2015.12.11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