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天墉菜地记事(二)

上回我们说到,机智的陵越和屠苏从小师妹芙蕖那里得到了若干蔬菜瓜果的种子,于是在修炼之余,二人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种菜生涯。

 

天墉后山菜地。

陵越:“我们要把菜地规划成几块,然后种上不同的东西,对吧?”

屠苏:“师兄说的没错。”

陵越:“菜地规划你懂不?”

屠苏翻白眼:“不懂,我又不是政委。”

陵越:“好吧,那我自己来吧。”

陵越用木枝在菜地上画了一个大圈:“这里种西瓜。”

陵越又在圈外面画了一个更大的正方形:“这里种花菜。”

……

最后,陵越一抖衣袍,木枝直指天际:“这里种太阳!”

屠苏看了陵越一眼,默默地伸手把木枝从陵越手里拿过来,又用土盖住原来陵越的菜地连环七巧规划图,然后把菜地平整地分成了大小几块。

陵越:“……你刚不是说不懂吗?”

屠苏:“现在懂了。”

陵越心想,师弟的心思你别猜。

 

于是二人开始往地里播撒种子。

陵越擦了一把汗:“有点无聊。”

屠苏:“哦。”

陵越:“唱歌吗?”

屠苏:“不唱。”

陵越:“……”

屠苏:“好。”

陵越:“我种下一颗种子~”

屠苏:“…血在发芽,开出了花。”

陵越:“终于长出了果实~”

屠苏:“…就让大雨冲刷,记忆中的沙。”

陵越:“今天是个伟大日子~”

屠苏:“…让我了无牵挂,浪迹在天涯。”

陵越:“摘下星星送给你~”

屠苏:“…我在等你拥抱。”

两个人相视一笑。

 

直到有人出现,打断了师兄弟两个人的mini live ——

“你们两个,怎么回事?”红玉问。

陵越起身拍拍手:“红玉姐,你来得正好。”

红玉:“怎么了?”

陵越:“我和师弟正在种瓜,听师尊说过,你对种瓜的学问很有研究,能否指点我们一二?”

红玉受到称赞,开心地一甩头发:“这你就问对人了。想当年,我种的早春红玉天墉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弟子偷偷带下山去,在下面卖了个天价呢。”

屠苏也起身:“后来呢?”

红玉:“后来,我就退出种瓜界啦。”

屠苏若有所思:“我以前在师尊的一本古籍里看到,有一种瓜唤为麒麟,据说待瓜成熟后瓜汁可以屏退妖物,红玉姐可知道麒麟瓜是如何种的?”

红玉还没说话,陵越脸色一凛:“屠苏不可胡言。”

屠苏:“诶?”

陵越:“红玉姐,我们坚决不学麒麟种法,我们就学早春红玉。”

红玉笑道:“这麒麟瓜也不是你们想种就能种的,这瓜要去八个地方寻八个不同的宝物,制成瓜引方可播种。”

屠苏:“什么地……唔。”

陵越捂住屠苏的嘴:“没关系,我们就学习早春红玉。”

红玉点点头:“没问题。”

被陵越捂住嘴的屠苏有些不甘地看着陵越,陵越回看,眼神又强势又温柔。

过了几秒,屠苏先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不再说什么了。

红玉微微一笑,心想,年轻人啊。

 

 


评论 ( 13 )
热度 ( 11 )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