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饮辰
试图捡起lofter来复健✓

【戴妍琦生贺】小戴恋爱咨询事务所

====================


晨光洒向大地,荣耀小镇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一幢粉红色的圆圆的房子的门开了,门里跳出一只戴着粉红色蝴蝶结的小仓鼠,小仓鼠蹦跳了一下,把手里的白色牌子挂在了门上,然后就一蹦一跳地进屋关门了。

如果把镜头拉近,我们可以看到门上的小牌子上的圆圆的字体:今天小戴生日,只接待五位顾客。

——小仓鼠戴妍琦,荣耀小镇最有名也是唯一的一位恋爱咨询师。

 

今天的第一位顾客是一只穿着黄色连帽衫的doge,小戴放下捧在手里的葵花子还没说话,doge已经自顾自地说了一大堆。

“怎么办啊最近大家都说我很烦,其实我一点都不烦只是有时候话比较多一点啊,但是我们队长从来不会嫌弃我烦的,队长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但是这两天队长看我的眼神怪怪的,队长还让我不要老是在他眼前晃他头晕……”

“笨”小戴用小爪子拍了拍桌子,“一定是你老是穿身上这件衣服,这黄色太亮了,建议你去换一套黑白的,显得稳重!嗯,至于你队长让你不要老是在他眼前晃你就绕背啊!绕背懂不懂,从背后抱住他再来个……嗯,你自由发挥就行!”

“噢小戴你说的太有道理了我自己怎么没想到呢我马上回去干……”

送走了doge,小戴又迎来了下一位顾客。

 

第二位顾客是一只白色的九尾狐,戴着眼镜,一脸很严肃的样子。

小戴也坐的端正了些,准备聆听九尾狐的恋爱问题。

九尾狐用爪子推了推眼镜:“是这样的,最近我和我家的老虎作息时间产生了偏差,晚上我十一点准时睡觉,但是老虎……喜欢在十一点以后发情。”

小戴想了想,肯定地说:“您前阵子一定是离开小镇了吧?”

九尾狐点点头:“没错,因为比赛离开了有一段时间。”

小戴笑了:“外面的时间和我们小镇的时间可不一样喔,您在小镇外面和老虎…呃…通过其他方式亲热的时候,老虎这边已经超过晚上十一点了。所以老虎现在一定是还没有习惯,放心吧,过几天就好了。”

九尾狐也笑笑:“我没想到这点,是我的失误,谢谢你。”

“不客气不客气!”送走了九尾狐小戴重新缩在了位置上啃她的葵花子。

 

没过多久,事务所的小圆门又被推开了。

“Hello,小戴!”

来的第三位顾客是一只海狮。

“Hello”小戴挥挥爪子。

“是这样的,我喜欢上一只可爱的熊猫”海狮眨了眨眼,“但是熊猫的话太少了,每次去找他他除了脸红就没话说,我都不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意思呀?!”

“那他平时和别人的话多吗?”小戴问。

“嗯……也不多吧。”海狮回答。

“熊猫心里可能有很多想说的话,只是表达不出来”小戴笑笑,“只要你细心观察,你一定会慢慢感受到熊猫想传达给你的心意的。”

“噢,是这样。”海狮满意地点点头,“谢谢你啦。”

“加油!”小戴用小爪子冲他比了个V字。


海狮走了,小戴刚才说了那么多有些口渴了,就拿起桌上的一个小杯子,喝几口水润润嗓子。

这时候推门来的是一只叼着烟的小猫,脸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嗨,忧郁小猫猫,你也遇到感情问题了?”小戴露出很新奇的神情。

“咳”小猫吸了一口烟,“喜欢哥的人太多了。”

“噗”小戴嘴里还没吞下去的水差点喷出来,“所以你在烦恼这个?”

“不是。”小猫挥了挥爪子。

“那是什么?”

“唔,我好像喜欢上一只金毛啊?我也不确定,以前还挺烦他的,这么大一个,一见面就往我身上扑,还叫我老大…唔,后来被人围堵然后他来救了我,还受伤了,我可能有点喜欢他?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他……”

小戴笑了:“小猫猫,没看出来你这么单纯啊?”

小猫哼了一声,也没否认。

“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的话就行了啊,想让他知道你的喜欢的话你稍微主动点就好了呀!给点甜头,相信金毛一定会欲罢不…噢不,一定会乐不思蜀的,嗯!”小戴给出真诚的建议。

“哦行了我知道了。”小猫吸了最后一口烟,潇洒地丢在旁边的垃圾桶里,“哥脱团去了!”

“祝脱团顺利!”小戴继续V字手。

 

转眼就送走四位顾客了,再接待一位就可以收工了去庆祝生日了,嗯!

等了一会儿,门开了,只是来的不是顾客,而是一只戴着眼镜的高大一点的仓鼠。

“咦!时钦!你来的好早啊,我还有一位顾客要接待呢!”小戴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耳朵。

“最后一位顾客,现在就站在你面前,可以吗?”仓鼠肖时钦笑笑。

“诶?你要当最后一位顾客……好吧,那你有什么问题要问吗?”不知怎么小戴有点想笑。

“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了呀……我们关系很好,但是我一直没有勇气向她告白……”肖时钦温柔地说。

“那……你就大胆告白啊”小戴有些愣愣地说。

肖时钦突然单膝跪下,从身后拿出一束包装精美的花束,只是花束里包的不是花,而是小戴平时最喜欢吃的小零食,有葵花子,花生,核桃,樱桃,草莓……

“戴妍琦,生日快乐,我喜欢你!”

小戴吃惊地用爪子捂住了嘴,虽然她是最有名的恋爱咨询专家,但是自己被告白的时候还是觉得好紧张……她一直以为像肖时钦这么含蓄的人不会这样做呢……

“喂,你起来啦!”小戴脸上染上一片绯红。

“你……答不答应我?”肖时钦凝视着她,“是你说要大胆告白的…”

“笨”小戴放下手里的东西,一蹦一跳地从桌子后面出来,接过肖时钦手里的花,然后轻轻地在肖时钦脸上啄了一口。

“答应你啦。”


评论 ( 22 )
热度 ( 124 )

© 布洛克里 | Powered by LOFTER